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只券商股将影响大盘 招商证券成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3:3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招商证券濒临破发 海通证券迎来利好

  单日百余点的暴跌,将市场推入了恐慌的氛围之中,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市场能否止跌,需看两只券商股如何表现。

  这里所指的,是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

  两只券商股成焦点

  在目前情况下,谈及海通证券的涨跌,真正的寓意在于招商证券。招商证券昨日收报32.20元,距离31元的发行价近在咫尺,换言之,如果短期内招商证券下跌超过4%,就将成为2009年首只破发的新股。

  就在这危急时刻,海通证券将迎来复牌,复牌的原因是有利好:据公告,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海通(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大福证券集团有限公司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海通(香港)收购大福证券集团有限公司,并签署收购协议及办理收购等相关事宜。在满足若干条件的前提下,海通(香港)拟通过现金收购大福证券之大股东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所实益拥有的大福证券373434720股普通股(约占大福证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52.86%),收购价格为4.88港元。按照上述价格,此次收购涉及的总对价约为18.22亿港元,实现控股等同于海通证券在香港上市。

  海通将拉“兄弟”一把?

  银河证券分析师佟圣勇认为,该消息对海通证券构成利好,预计海通证券今日复牌应有较好表现。而如果海通证券的上涨能带动整个券商板块走强的话,那么招商证券也会随之上涨,暂时脱离濒临破发的关口。

  同时,佟圣勇认为这种推论虽然有一定合理性,但投资者也不要给予太高的期望,毕竟招商证券濒临破发的主要原因是发行价过高,近期的下跌是在回归正常估值。而海通证券的利好和招商证券毫无关系,因此所能形成的联动效应不大。如果大盘继续走弱,不排除招商证券破发的可能。

  而之所以反复讨论这两只股,根本原因在于市场担心一旦招商证券破发,对目前的大盘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大通证券许鹏认为,招商证券是在市场人气最旺盛的时候发行上市的,可以说是2009年新股高发行价、高市盈率的代表,按理有破发的可能。按照市场的惯性思维,新股破发意味着市场转熊,因此如果该股跌破31元,对市场的心理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因此,目前市场普遍希望海通证券能拉这个“兄弟”一把。

  招商证券将成风向标

  基于以上分析,许鹏认为,投资者近期无论手中拿的是权重股、题材股还是次新股,都应密切关注招商证券的走势。从形态上看,该股昨日最低探至32.01元,和11月18日的最低点相等,没有创出新低。但该股本周一、周二的两根阴线吞没了上周五的阳线,而且收盘价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昨日的成交量又有放大迹象,这就不排除该股有进一步下探的走势。

  “持有中国建筑中国中冶之类次新股的投资者尤其要密切关注。”许鹏表示,一旦招商证券破发,此类投资者应进行减仓。一般而言,新股破发后形成的连锁反应是:压迫其他次新股下跌,进而带动这些次新股的相关板块下跌,压迫市场人气,引发市场整体抛盘。因此,今明两个交易日,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的走势,将成为大盘的风向标。

  本报记者 于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