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券商发布2010年A股策略 最高看到45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6: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进入11月,各大券商陆续推出2010年A股投资策略。从已出的策略报告来看,三家券商对明年A股的走势比较乐观,无一家看空,其中,中原证券最高看到4500点。

  中金公司:未来12个月将有25%-30%上升空间

  中金公司认为,明年A股市场将享受经济复苏之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走向正常所带来的惊喜;而估值提升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计将带来大盘未来12个月25%-30%的上升空间;但明年也将迎来“政策退出”风险的担忧。

  在行业选择上,中金公司建议超配保险、地产及内需中的周期性行业,重点推荐了保险、房地产、煤炭、工程机械以及零售业。该报告所推荐的上市公司有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保利集团、西山煤电平煤股份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大商股份合肥百货广州友谊百联股份

  国金证券:2010年沪指有望冲击4000点

  国金证券投资策略研究主管陈东表示,2010年的A股市场有流动性变化的判断,还有调结构政策带来新的刺激和动力。预计沪指主要运行区间为2700-4000点,在结构上会体现一个溢价。

  行业上,国金证券看好内需消费服务的方向,包括汽车、家电、食品饮料、商业零售、酒店旅游、品牌服装、信息服务、医药等。

  中原证券:2010年沪指运行区间2600-4500点

  中原证券预计2010年上证综指运行区间为2600点至4500点,分别对应2010年动态市盈率15.6倍至27.1倍。预计2010年国内经济难以出现大起大落;全流通将引发A股整体估值体系调整。此外,在当前主流机构看法相当一致的情况下,有望出现的2010年春季行情可能会提前兑现。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建议超配银行、汽车、保险、机械、传媒、百货零售、食品饮料和地产;标配有色、煤炭、家电、医药、农业、证券、化工、石油天然气、服装纺织、IT、造纸、通讯设备以及电子信息;低配钢铁、电力、交通运输以及电信运营。主题投资方面,我们看好以低碳经济、生物制药、新材料以及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兴战略性产业以及受益于上海世博会的世博概念股。

券商名称 2010年预测情况 2009年预测情况
中原证券 波动区间2600-4500点 波动区间1300-2900点
国金证券 波动区间2500-4000点 波动区间1400-2700点
中金公司 未来12个月有25%-30%上升空间 不排除A股明年有20%的调整幅度,但2010年将趋于稳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