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资反复挖掘甲流概念股再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1:09  金羊网-新快报

  美宣布甲流紧急状态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受奥巴马宣布美国进入甲型H1N1流感全国紧急状态消息刺激,昨日生物制药类股票再度全线大涨,并带动医药板块走强,其中海王生物华兰生物莱茵生物中国医药涨停,天坛生物太龙药业达安基因海正药业科华生物等涨幅都超过了7%。分析人士认为,在甲流不断暴发的秋冬季节,甲流概念股会不断受到市场关注,但相关个股已经被反复挖掘,投资者也要注意控制风险。

  自年初甲流在美洲暴发以来,甲流概念股已经多次出现爆发式行情,如莱茵生物今年4月、6月都曾经连续拉涨停,达安基因在今年5月和6月中旬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华兰生物则是8月份甲流概念的主力军,海王生物在8月下旬成为甲流概念的龙头之一,从走势看,经过一波又一波热炒后,甲流概念给相关个股的刺激力度明显下降。一位基金研究员告诉记者,对多数甲流概念股而言,甲流目前主要还是概念,“画的这张饼很好,但不能充饥,没能落实到业绩上”,因此,他们暂时没考虑介入。

  的确,通达信软件上显示出的甲流概念股多出现动态市盈率高高在上的情况,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莱茵生物的动态市盈率为269.9倍,海王生物的为238.4倍,华兰生物的为131倍,天坛生物和达安基因的为94倍多,只有生产抗甲流药物达菲中间体的海正药业动态市盈率低于50倍,但也超过整个市场平均市盈率(约为23倍的水平)。

  而从交易所公开信息看,昨日涨停的海王生物也主要是游资在买卖,游资扎堆的营业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和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是卖出主力,浙江两家游资聚集的营业部也是大举减持,接盘最多的为两家券商在福建的营业部。

  公司 最新收 昨日 今年以来

  名称 盘价(元)涨幅(%)涨幅(%)

  海王生物 14.51 10.01 366.56

  莱茵生物 43.66 10.00 355.74

  达安基因 16.77 8.97 128.47

  天坛生物 29.38 9.83 102.34

  华兰生物 56.31 10.00 46.26

  海正药业 20.50 8.07 37.22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