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围市场平稳上行成共识 股市红十月或今日露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08:01  南方日报

  节日期间外围市场平稳震荡上行成共识

  A股能否在今日揭开“红十月”的序幕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在A股国庆休市期间,外围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平稳,其中香港恒生指数大涨2.57%的强势表现有望助势A股。国内方面,经济强劲复苏或成为四季度投资关键主题。其中,9月PMI的继续回升表明中国制造业正稳步回升;官方近期释放的一系列政策基调不变的信号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而一项调查显示,当前仍有6成基金经理认为A股仍处牛市。

  多家机构表示,四季度A股有望维持震荡上升格局,而“红十月”将有望为新一轮牛市蓄势。

  市场内外环境趋暖

  上半年涨势曾一度冠绝全球的A股,却自7月底始,因货币政策这一达摩克利斯之剑的舞动而“大伤筋骨”。在近期周边市场不断呈企稳回升之势时,中国高层连续释放政策方向不会改变的信号。分析人士认为,内外消息给股市带来信心,有利于大盘节后走势的稳定。

  5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IMF年会前表示,中国的银行在9月份新批出的贷款有3000亿—4000亿元人民币(440亿—590亿美元)。今年新增贷款按年需要增加约30%,才能应对金融危机,银监会会密切关注信贷风险。

  紧接着的6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09年年会上表示,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这些信号均表明中国宏观政策基调未变。这将重新聚集市场人气。”一私募投资人士对本报记者说。

  震荡上行成机构共识

  近期随着利好数据的不断出炉,众多分析人士指出,四季度宏观经济的强劲复苏将再度成为市场走势的主导。

  最新发布的九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呈稳中略升,同上月相比,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下降,其余各指数均上升。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认为,九月份中国PMI指数在较高水平继续提高,从分类指数看,工业企业的新出口订单、从业人员指数升幅较大,这些情况表明中国经济将继续回升,而且是伴随着就业和收入较快增长的回升,回升具有可持续性。

  经济的回暖无疑将带动上市公司盈利的增加。渤海证券发布的报告表示,“就已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而言,上市公司盈利形势好于上半年,加之二季度盈利水平提升和净利润继续环比正增长的趋势,我们认为三季度业绩继续改善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将也可能成为新一轮行情的推动力量。”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则认为,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宏观经济不会二次探底,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速将进一步提升。因而,震荡上行将是第四季度主要的运行趋势,上证综指有望超越前期反弹高点,向更高的目标区域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黄应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