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逾百亿资金绘出股市三年来首次7连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9: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回流资金“热”小盘“冷”大盘

  □刘兴龙

  从9月1日以来,上证指数已经连收7根阳线,市场反弹势头强劲,与此同时,股市资金回流明显,截至9月8日,资金累计净流入129亿元。

  银行地产获资金追捧

  继8月31日上证指数大跌6.74% 之后,股市展开了新一轮反弹,9月1日-8日上证指数上涨了9.85%。数据显示,9月1日以来沪市A股资金净流入75.94亿元,沪市B 股资金净流出30万元,深市A 股资金净流入52.85亿元,深市B 股资金净流入3665万元。沪深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入了129.15亿元。

  银行类行业9月1日以来流入资金最多,净流入金额为 21.06亿元。在市场大幅回调期间,8月5日-31日银行类行业指数下跌了24.89% ,而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仅为14.51%,银行股属于严重超跌股,整体市盈率降至不足14倍,已经回落至合理估值区间。而进入9月,在大量资金追捧下,银行业指数上涨12.15%,涨幅居前。

  除了银行之外,房地产资金也净流入了19.72亿元。受股市下跌和信贷政策变化的影响,8月5日-31日期间房地产行业净流出资金超过50亿元。而9月以来,房地产行业股票超跌反弹,指数涨幅达17.68% ,列各行业指数涨幅榜首。

  而由于中期业绩不佳,及对钢材需求下降的担心,钢铁行业在9月以来的反弹中仍然呈现出资金流出的状态。统计显示,9月以来钢铁行业资金净流出5.17亿元,虽然资金流出金额较多,但钢铁指数依然上涨了10.49%。此外,运输物流行业9月以来资金净流出了4.7亿元,仅略少于钢铁行业,受到资金流出的影响,运输物流行业指数涨幅仅为7.32%。

  超大盘股流入11亿元

  受到基金调仓的影响,近期中小盘股资金流入较多,而大盘蓝筹股的资金流入和流出则呈现出分散的特征。

  统计显示,20只超大盘指数成分股9月以来资金合计净流入10.73亿元,仅占资金净流入总额的8.3%。作为基金重仓股,超大盘股在反弹期间受到了资金的冷遇。具体到个股来看,20只超大盘股中,14只股票资金净流入。其中,工行、招行分别净流入资金3.52亿元和2.94亿元。同为金融行业的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也受到了资金的追捧,分别流入资金2.11亿元和1.49亿元。这4只股票中,仅工商银行的涨幅略低于沪指,中国平安9月以来上涨了18.06%。

  而在资金流出的超大盘股票中,武钢股份净流出资金1.69亿元,中国远洋净流出资金1.16亿元。此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只股票也呈现资金流出的状态,受此影响,两只股表现不佳,涨幅仅为4.77%和7.28%,落后市场平均水平。

  前期超跌板块吸引资金较多,流入的资金主要集中在中小盘股和热点概念股,而作为基金重仓的大盘股整体上受到了资金的冷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