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秋抢行情还看主题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4: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泰证券

  我们认为,A股市场8月以来的主跌阶段已经结束,9月初“六连阳”走势预示节前“秋抢行情”相对乐观。不过,技术上看大盘有回抽确认反弹趋势的要求,震荡整固后反弹行情有望进一步深化。   

  8月份市场出现急跌,去泡沫化过程明显缩短,A股重新进入全球低估值股市的行列。如果按照保守计算,明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为25-30%,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将降到16倍以下,和往年平均24倍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为17.2倍相比,当前A股显然又重新具备了投资价值空间。

  本周将公布8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我们认为市场已提前作出反应,并将通过对今后几个月的数据进行验证和判断,修正后期行情走势。

  从资金面上看,流动性逐步收缩趋势已经形成,但9月份可能会迎来流动性的反弹回升。央行为周三中冶科工新股发行净投放资金700多亿元,为流动性局部宽松提前作好铺垫。加上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热销,本月近20只基金入市,节前反弹行情或将延续。

  从技术上分析,近期大盘成交量一直温和放大,沪市单边成交额保持在1400-1500亿元左右,且沪指连续三天站在半年线之上,或已确认短期市场底部。但是,临近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压力明显增大,短线看上方8·17的缺口位置与60日均线将形成双重阻力。

  我们认为,在大盘收出六连阳之后,震荡回抽的概率加大,不过这种震荡走势有可能采取盘中回调的方式快速完成,并使得未来的低点进一步抬高,短期内跌破年线的可能性较小。

  近期市场热点大多集中在主题投资方面,从前期的轮胎橡胶到资源类个股的走强,从国庆旅游、军工、消费到生物医药、化工股联动上涨,大盘反弹10%左右,上述板块均有较好的涨幅。相反,金融、地产、石化、钢铁等大盘权重蓝筹股相对表现一般,市场再次显现明显风格轮动风格。

  因此,从“秋抢行情”角度出发,可采取快进快出的操作策略,机械设备、卫浴、家具、创业板、军工、新能源、并购重组、低碳经济或许还有一定的机会,考虑到四季度是消费旺季,成长性好的大消费类板块,包括商业、食品饮料、信息服务等机会较多,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