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第四季度股市可能会有所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0:51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海通证券8月6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央行5日发布了《2009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认为货币政策将由“极度宽松”转为“适度宽松”,房市、股市等受货币因素影响比较大的资产市场可能会有所调整,特别是在第四季度。

  中国人民银行5 日于此间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9年第二季度)》指出,下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坚定不移地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和价格变化,注 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

  为了保增长,2009年上半年央行货币政策名为“适度宽松”,实为“极度宽松”,上半年信贷投放、货币量增速等金融运行数据已经充分显示这点。在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的时刻,坚持宽松货币政策是必要的,但具体执行时“度”的把握是不同的。

  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海通证券认为,货币政策将由“极度宽松”转为“适度宽松”。下半年,货币当局关注的焦点将从规模转向细节,二套房贷政策收紧就是这种转向的体现,未来类似的举措还有很多,目的是将货币引导到实体经济中促进经济增长,减小大量货币投放造成的负面效应。而房市、股市等受货币因素影响比较大的资产市场可能会有所调整,特别是在第四季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