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00点仍是较好投资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证指数

  周四A股市场自十个月以来的高点回落,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升势。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林彤彤表示,指数爬升到敏感水平,虽然短期市场有压力,但从未来一年的时间长度来看,2600点上下仍然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窗口。

  记者 吴倩

  长城景气基金的基金经理徐九龙认为,A股去年年底以来市场强劲的反弹,主要是存在三个利好因素:流动性、政策红利和基于经济复苏预期下的市场情绪的提升。短期而言,如6月份,这三个因素本质上并没有改变。同时,由于通胀预期(或者表现为资产价格泡沫)的因素,6月份市场将保持振荡走势,市场依然有继续上行的空间。

  企业盈利决定股票价值

  不过,徐九龙同时指出,上半年的货币政策已经十分宽松,一旦市场流动性不是很充足,股市存在调整的可能,届时企业的盈利能力将起到最终决定股票价值的标尺作用。

  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本轮反弹的相对涨跌幅来看,蓝筹板块确实具有较强的补涨意愿。

  不过,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林彤彤提醒,由于宏观基本面的回暖仍将呈现多变和反复的特征,并不是所有的大盘蓝筹股都存在价值投资的机会,一些行业景气低迷的蓝筹股还需谨慎观望。

  而对于IPO重启,徐九龙认为,管理层可以通过控制发行节奏来平衡市场,同时,新股的发行询价,也会更多考虑基本面因素,市场会相对理性。

  对于市场的投资机会,林彤彤认为,当前市场主要有三类板块能最先从经济复苏中受益。一是政策导向受益板块,持续关注新能源、节能减排、区域振兴、创业板等反映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兴主题。二是周期复苏受益板块,看好由政府投资拉动的确定性强的周期复苏机会:如电网、基建、铁路等。三是通胀受益板块,如资源品股票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二八”转换需要过程

  林彤彤指出,在宏观经济复苏信号尚未明确出现之前,二八转换也将需要一个过程,但相比较而言,大盘权重股的安全边际更高,这将是振荡市场中最好的配置选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