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证券:夯实反弹基础后继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3: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证指数

  华泰证券 郝国梅

  宏观数据喜忧参半、资金面压力较大和外围市场再度走弱是近期引发大盘震荡整理的重要原因,而技术上看上证综指去年6、7月形成的2600点至3000点的宽幅震荡区域也对大盘继续走强形成较重压力。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反复夯实反弹基础仍是大盘运行的主基调。

  上周影响市场的一系列关键经济数据陆续出台,4月信贷投放的大规模缩减给市场形成较大的心理冲击。但我们认为,管理层总体上依然会支持信贷保持高水平增长,以确保经济能恢复到正常的发展趋势上来,而随着宏观经济面的进一步复苏,企业生产活动会更趋于活跃,实体经济的盈利状况也将随之逐步改善。

  中长期看,信贷规模的高增长仍对实体经济构成利好。从用电量来看,4月份上中下旬降幅分别为3.6%、4.3%和3.6%,五月上旬,用电量降幅扩大至4.35%;从发电量看,5月上旬同比下降3.9%,环比更是出现2月以来的最低谷。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发电量和用电量被认为是判断经济走向的重要风向标,五月数据的继续不理想使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存在较大的担忧。不过,一季度工业利润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有色等18个行业出现利润好转迹象。

  本周两市共有45家公司的153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周二中国联通高达107亿股解禁,解禁市值为718亿元,占到本周两市全部解禁市值的近六成。而在深市的20家公司中,长城开发恒邦股份苏宁电器中国宝安等8家公司的解禁金额都在10亿元以上。在市场成交逐步萎缩之际,资金的需求却突然庞大起来,如果考量长江电力复牌对资金的牵制,短期市场资金面压力不可小视。

  而从近期公募基金的仓位看,80%左右的较高仓位使得后续运作资金相对偏少,资金调仓换股必然引发大盘震荡加剧。大智慧统计,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200亿元,尽管大盘创出新高,但是价量背离十分明显,短期继续震荡似乎不可避免。

  经过本月两个交易周的拉升,上证综指已经逼近去年6、7月份的平台整固区,当时大盘在这里经过7个交易周的抵抗终告失守并出现持续杀跌,目前市场缺乏持续做多力量,预计很难成功跨越上述平台区域的下沿即2600至2650点一带。而近期美国道指也在8500点附近遭遇阻力,因此美股的回落也将对A股形成较大冲击。

  我们预计,大盘至少需要两个交易周左右来应对指数的震荡,2500点作为前高2400点和近期高点的中轴将对股指构成重要支撑,反复夯实2600点才能利于大盘中线的继续走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