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势震荡中等待向上突破契机 25家机构本周策略

上证指数

  内在进一步上涨动力趋弱

  ⊙国元证券

  影响市场走势的几个因素中,对经济好转我们要做好复苏中有反复的准备,资金面宽松局面仍然没有改变,尤其是居民储蓄资金跑步入市和基金的汹涌发行,另外蓝筹股的估值仍有一定上升空间。不过我们注意到上周多数股票并没有延续上涨,投资人较难把握市场风格的转变。就市场而言,经济数据出台后市场已经通过震荡方式消化了分歧,新的影响因素将包括美股走势、美元走势以及新的政策刺激。市场内在的进一步上涨动力已经在趋弱,多数投资人经历过熊市之后心态趋于谨慎,这从持仓账户数下降也不难看出,而资金由概念炒作转向估值洼地的行为使得蓝筹板块或有一冲。不过我们认为随着蓝筹板块回到估值理性区间,股指缺乏新的动力情况下进一步向上空间将有限,蓝筹股如出现大涨可能意味市场将步入一段时间的高位震荡,因此我们建议抓住蓝筹股向估值均值靠拢的上涨机会择机降低仓位。考虑到蓝筹品种上涨节奏的不一致性,稳健的投资人可配置50ETF和部分高折价且业绩较好的封基获取平均收益,另外煤炭、汽车、软件、医药和新能源可继续关注。

  量价背离风险略大于机会

  ⊙东北证券

  大盘在创新高过程中出现了明显的量价背离现象,这一现象预示市场参与各方开始谨慎。随着市场不断走高,未来投资风险可能会略大于机会,我们认为市场风险主要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经济复苏之路仍然曲折;政策仍可期待,效应逐渐弱化;证监会监管力度明显加强;估值水平快速提升,长期看有向合理水平回归压力。未来一段时期市场运行很可能以震荡为主,目前大盘继续上行面临2700-2900点压力区域,这是去年奥运会前的一个主要盘整区域。本周市场将继续关注2700点压力,需要注意的是,反弹行情的受阻往往取决于预期因素的变化。如对未来经济的预期、政策对股市的态度转向,还有就是融资行为的增加。

  基于大盘上行空间有限,未来一周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市场将重新关注低价、重组、补涨板块。因此,本周我们重点关注:新乡化纤澳洋科技海南航空南方航空天地源珠江实业江淮汽车

  对乐观前景已作充分预期

  ⊙国金证券

  近期的宏观数据传递出较为积极的信号,但从上市公司角度的分析却显示企业正承受较大盈利压力。此外,一些经济数据也体现出背离走势,如固定资产投资和增加值、发电量等。宏观面与微观面正呈现出背离扩大态势,这使我们在判断当前经济是否强劲复苏时采取了偏于谨慎的态度,我们将更多的寻求复苏的印证。

  我们认为当前经济的复苏前景并不会一帆风顺,迷雾并未完全散去。而当前的A股市场已经对乐观前景作了充分的预期,所以我们依然强调理性估值上限的判断不变。在配置上,建议关注最上游的资源品和最下游的消费品。

  市场多空对峙格局将继续

  ⊙银河证券

  近期在市场指数频创新高的同时,多数中小盘股价格已经低于前期高点,表明市场整体活跃度下降,对很多投资者而言赚钱难度增加;上周公布的一系列宏观数据喜忧参半,整体来看,部分分量指标略好于预期,但是总量指标都比较差。表明经济复苏速度低于市场预期,这将增大市场的震荡风险。我们认为市场多空对峙格局还将继续,指数反复过程中个股波动风险加大。投资者应继续警惕多数估值水平超过40倍的中小盘股的风险,将投资重点转移至估值较低、具有业绩支撑因而具有较强风险抵御能力的大盘蓝筹股上。银行、证券、房地产、石油石化、煤炭、铁路建设等板块值得继续关注。

  蓝筹带动加速上涨难度大

  ⊙民生证券

  市场尽管波动幅度加大,但并没有破坏反弹的整体走势,而且蓝筹指标股的启动给予市场更大期望,指数突破3000点形成加速上攻态势可能性很大。但随着4月份宏观数据的公布,这种蓝筹带动的加速上涨行情难度很大。蓝筹上涨除了补涨的被动因素外,更主要的是基本面而不是流动性推动。从经济层面看,基本面有改善,但不能预期太高,经济环境与市场需求并没有明显改善;从货币层面看,央行“近期防通缩,远期防通胀”压力更大,付出的政策成本也可能会更高,微调流动性的可能性也在增大;从市场层面看,管理层如果认为股市的承受能力很强了,就可能恢复、加大股票供应,累积的发行需求与大小非一起可能改变目前的资金供求关系。如果管理层对经济预测比实际乐观,就可能大幅回收流动性,这样流动性与基本面对股市形成的驱动合力就可能下降,甚至出现方向性的变化。

  波动区间为2550-2700点

  ⊙湘财证券

  我们继续谨慎看多二季度的A股市场走势,预计未来剩余时间仍将可能会继续上行。上周三沪指报收在2650点以上,并有四天时间持续在2600点以上收盘,对此,我们将沪指二季度的中期目标由2700点上调至2850-2950点区间,中期支撑位为2300点。

  本周市场仍将有继续整理要求,以进一步消化2566-2952点区间的套牢筹码,沪指波动区间为2550-2700点。本周市场热点为创投概念、金融、地产、新能源以及区域振兴类个股。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政府政策以及境外股市走势。

  继续在反弹上轨附近运行

  ⊙国盛证券

  自2400高点以来指数连续上涨,而量能走向则没有趋同,无论是成交量、成交额还是换手率都没有有效超过创出2400点时的水平,这种背离是阻碍市场将来大幅走高的关键因素。但目前市场信心较足、资金充裕、政策面强力支撑、热点不断出现、投资者依然较为理性、指标股涨幅较小等等,这些都是市场继续向上的理由。当然在上市公司业绩并未有效改善情况下,当前市场存在一定的估值风险。本基本面将较为平静,但投资者心理斗争将较为激烈,预期市场将继续在反弹上轨附近运行,冲高震荡概率较大。

  市场存在一定的机构性机会,主要在于与区域改革和经济刺激相关题材个股、新的行业振兴政策支持个股、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且未来可能持续增长的个股、在年线附近长期盘整个股。行业机会主选医药、电力、钢铁、生化等。

  配置转向确定性更高行业

  ⊙中金公司

  4月份宏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呈现明显的外冷内热特征,经济在政府巨额基建投资拉动以及“房地产、汽车、家电”消费刺激政策提振下已经初显筑底情况。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由于来自外需为主导的终端需求持续低迷以及制造业产能过剩压力重重,尽管年初以来许多行业的销售量呈现恢复性增长,但主要还是由于去年底以来的去库存化现象所致,价格不升反降使得企业盈利难以出现超预期的可能,因而来自于实体经济私人部门的投资料难短期内有明显恢复。

  宏观基本面未来前景并不明朗,但是如果考虑到政府刺激经济政策的决心和惯性,特别是如果政府投资主导的财政政策难以持续情况下,拉动以房地产、汽车等行业为代表的内需刺激政策将是政府可以依赖的手段。而能源、大宗商品、传统制造业等行业在终端需求不足和过剩产能压力下,盈利难现趋势性反转,并不可能具有持续跑赢大市的能力。因此,行业配置应由前期复苏预期下受益的早周期品种转向确定性更高的房地产、汽车以及相关的上下游板块,例如钢铁、水泥、家电等。

  泡沫阶段投资围绕四主线

  ⊙长城证券

  市场突破2700点上限很可能将进入泡沫化阶段,而在前期推动股市上涨的三大动力(政策、流动性、经济面)没有根本性改变前提下,泡沫仍会维持一段时间。结合我们对未来股市进入泡沫化后再演变的判断,后期投资可围绕四条主线进行:1。估值相对安全的周期性轮动行业,这些行业包括金融、煤炭、化工、建筑建材、和钢铁行业。2。继续关注投资拉动受益行业,包括建筑建材、钢铁、和机械,这些行业同时也属于估值相对安全的周期性轮动行业。3。近期钢材价格、部分化工品价格、农产品价格、海运价格都有所上涨,但该类板块涨幅并不大,后期应密切关注。这些板块包括钢铁、石油化工、农业板块、和海运板块。4。适当关注区域板块的题材机会,如上海、福建、和深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