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猜顶:国泰君安2500点 东方证券275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7:58  大众证券报

上证指数

  本报讯  本轮反弹行情能走多高?这一直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尽管谁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但有需求就有市场,券商研究所不得不硬着头皮去猜一猜。

  国泰君安:2500点是合理顶部

  “两会”前行业政策仍将出台

  国泰君安昨日最新研究认为,从股灾统计学、技术、估值、基本面、政策面等几个方面分析,2500点是合理顶部,时间持续至3月初。

  从08年11月1664点算起,截止2月16日,上证指数已然上涨44%,而中小市值股票涨幅更大,已经反弹92%。国泰君安表示,按照股灾统计学,股灾无论幅度多少,平均一年见底,随时可能出现50%-100%幅度的反弹。“如果按照50%的反弹幅度,上证指数的目标点位就是2500点。”

  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市场的担忧主要集中在1月份的信贷高增长不会持续,后续月份的信贷增速将放缓。而国泰君安认为,信贷高增长会延续到3月份以后。随着优质政府投资项目贷款被各银行“瓜分”完毕,若私人部门的信贷需求不能及时恢复跟上,信贷新增量才会减少。

  对于市场预期较高的政策面,国泰君安认为,“两会”前各项行业扶持政策仍将出台,“政策牌”至少在“两会”前不会打完,而“两会”后的后续政策不可能继续频繁出台,这将是制约行情上扬的重要因素。

  东方证券:7次牛市历史的借鉴

  龙头股仍然有上升空间

  对于如何预测市场顶部,东方证券在研究了历史上7次牛市之后提出了最新的看法,认为龙头股大多提前指数达到最高峰。从所有数据平均来看,龙头股平均提前12天见顶;而以最近的三段牛市来看,龙头股一般是提前于指数3-4周见顶。

  东方证券筛选出了本轮行情的15只龙头股,其平均涨幅是指数涨幅的5.28倍。“从股价以及成交量趋势来看,15只龙头股除1只尚需观察外,其余均未出现见顶迹象,意味着目前的火热行情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东方证券表示,与各个行业水平相比,这些龙头股在估值上仅次于电信、能源和金融行业,但是其成长性是能源和金融行业远不能相比的;它们未来两年EPS复合增长率平均为47.06%,大大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以PEG来看,它们仅有0.48,低于所有行业。因此,从基本面角度看,这些龙头股仍然有上升空间,乐观估计目前龙头股还有14%左右的潜在涨幅。

  东方证券根据分析师一致预期数据及其他数据,利用单因素模型推断上证指数还能上涨12.5%左右(以周一收盘点位计算,为2750点左右)。记者  刘希玮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呼之欲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