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报告指出创业板将开启创投行业春天

上证指数


视频:消息称管理层表态创业板上半年推出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早市导航》

  证券时报记者 跃 然

  本报讯 据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2009年春季投资交流会专题报告显示,创业板将开启创投行业的春天,目前A股市场与创业投资有实质性关联的上市公司约100家。

  报告显示,创业板推出将降低成长类中小公司的上市门槛,增多单批次上市公司数量,并缩短禁售期,这都会大大降低创投公司的退出难度。从英韩日等国的历史上看,创业板推出基本上都带来本国创投行业的一轮蓬勃发展。我国创投资本还处在成长初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是推出创业板的较好时机,理由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从宏观经济局势来看,当前中国经济仍面临较大的困难,政府迫切需要寻找方法来帮扶中小企业及高科技企业,鼓励创业;二是从股票市场来看,大盘经过深幅下跌后已经基本企稳,且流动性较为充裕;三是从经济理论上来看,经济萧条时期由于生产成本低廉,一般会有更多创新出现,新兴产业的发展将进一步加速旧产业的淘汰,从而重新步入增长的轨道。

    相关专题:

    聚焦创业板

    相关报道:

    创业板将在5月推出 开曼模式受阻创业板

    创业板涨停限制将是20%

    首批创业板或在新三板中选出

    创业板个股的壳不值钱 5月推出并无技术难题

    十年热盼创业板 欲迎还拒疑虑多

    准创业板企业静候佳音

    创业板的风向标:投资者信心

    业绩持续增长难达标 创业板上市资源或受限

    创业板IPO管理办法可望两会前公布

    IPO重启窗口仍不明朗 中小企业转投创业板

    发行二部替换非公部 创业板发审部变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