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河证券李峰:09年A股仍是脉冲式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0: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上证指数

  陆泽洪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1月份CPI同比上涨1%,增速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已连续第九个月走低,并创30个月以来的新低,但仍略微高于市场预期;同时,1月份PPI同比下滑3.3%,降幅创2002年3月以来的新高,并低于市场预期的2.6%左右。

  分析师普遍认为,上述数据反映国内经济不容乐观。花旗集团经济学家黄益平指出,1月份CPI的下降幅度和PPI的负值均表明,目前通缩风险在加大;但他又认为,通货紧缩风险给货币扩张政策带来了巨大空间。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同时公布,2008年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7.3,为连续第五个月下行。中国央行和国家统计局将于周三分别公布1月份货币数据和贸易数据。有消息称,中国银行业今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达创纪录的约1.6万亿元,为2008年中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额4.91万亿元的三分之一;不过,中金公司预计,出口/进口则受外需恶化和工作日减少的影响分别同比大幅下滑至25%和35%。

  分析师认为,与前期在信贷规模激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回暖等利好推动下的反弹行情相比,当前A股市场的升势显然已经脱离了基本面的范畴;鉴于陆续公布的数据反映国内经济仍不容乐观,但可能出台的利好政策却已被市场充分消化,因此应提防股市随时可能出现的回调。

  有消息称,中国国家发改委等正在加紧制定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其中包括将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从40美元提高至60美元/桶。石化股领涨,中国石油涨4.86%,中国石化涨3.25%。

  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峰认为,2009年A股市场仍将是脉冲式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四月份上市公司一季报的发布,如果上市公司盈利情况偏差,A股有再次出现局部回调的可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