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都证券:本月将结构性反弹

上证指数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国都证券最新发布的2月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一季度市场流动性有望继续保持宽松的态势,这将助力市场回暖,预计本月行情将表现为资金推动、围绕利好政策与经济阶段性复苏迹象展开的结构性反弹行情。

  报告表示,去年12月的宏观数据已显示出一些经济转暖的迹象,可以预期,一季度仍将有不同角度的宏观数据显示出类似迹象,为市场热点酝酿提供不错的主题。但经济持续回暖的条件仍不具备,因此仍应对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

  国都证券预计一季度商业银行仍将保持积极的放贷节奏,未来两个月流动性有望继续保持宽松态势,从而助力行情回暖——利率水平回落将直接推升市场的合理估值水平;同时市场供求关系得以改善,尤其在经济前景仍不明朗时,实业资金取道股票市场寻求短期收益的可能性也在加大。

  报告分析认为,目前大小非减持压力已经演变为局部性压力,对于估值合理,并且限售股以大非持有为主的股票,减持压力并不成为主导股价走势的重要因素。

  国都证券预计2月行情将表现为资金推动、围绕利好政策与经济阶段性复苏迹象展开的结构性反弹行情。上证指数或许仍将受制于2100点阻力,但局部行情值得投资者关注。

  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以波段操作为主,紧随市场热点。投资品种上,重点把握经济阶段性复苏带来的周期性行业的交易性机会,重点关注机械、煤炭、有色、化工行业。基于政策热点的主题投资仍将继续活跃,建议投资者关注军工、新能源、创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