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院:09年A股小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5:23  全景网

中科院:09年A股小幅震荡

  全景网1月19日讯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科学院今日称,09年A股将维持低位小幅震荡的局面,债券市场将有所作为,不看好大宗商品的未来。

  在19日发布的《09年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中,中科院称,09年上证综指将在1500点至3000点区间内上下调整,但各个行业因其受刺激经济政策的影响不同,表现有所不同,水泥、钢铁、铁路建设等行业受大量基础设施投资的拉动会有较好的表现。

  “受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09年债券市场将有很大的发展,”中科院称,国债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公司债券的发行规模将进一步增加,为债券市场注入充足的流动性,同时,降息预期、通货膨胀率回落以及银行流动性的宽裕等等,也将促进债券的发行和交易规模的稳步扩大。

  在大宗商品方面,09年全球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很可能会跌至04年的水平。作为全球商品期货价格走势代表的CRB指数09年上半年预计同比下跌42%以上,全年预计同比下跌约39%,原油期货价格09年全年均价预计在每桶30美元至45美元之间。

  报告还对宏观经济进行预测——0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在8.3%左右,“中国经济在09年上半年仍将出现下滑的势头,但在强有力的宏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中国经济 将会领先于世界经济开始好转,有可能在09年第三季度开始止跌回升。”(全景网/韦海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