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大券商把脉2009 A股猴市行情或成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 08:56  南京晨报

6大券商把脉2009A股猴市行情或成常态

  2009年A股行情怎么走,如何踏上2009的财富班车?近日,记者采访了南京6大券商知名分析师,为南京读者提前“把脉”新年行情。

  南京证券胡建军

  2009年或呈现“猴市”特征

  胡建军表示,相对于2006、2007年的单边上涨和2008年的单边下跌,2009年的市场运行可能会显现阶段性猴市特征,随着市场风险的逐步释放,股价进入合理区域,投资机会将会显现,投资者的操作难度较2008年而言将会降低。

  在防范风险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回避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行业,如海运、出口型企业,回避周期性行业,如电力、钢铁、有色等板块中产能过剩的企业,对银行、地产也应持谨慎态度。可以关注医疗器械、铁路、核电、医药、电力设备、节能环保、农业、教育、新能源和技术创新等弱周期板块中的投资机会,结合波段特征,在相对低的价位介入,价值投资者可以选择现金流充裕、有政府订单的上市公司。

  胡建军认为,2009年投资者重点应防范风险,同时也要适时捕捉机会,波段操作是较好的选择。就短期来看,由于1 4月份是报表公布密集期,投资者应持谨慎态度。

  广发证券王志强

  紧扣政府直接投资受益板块

  王志强表示,2008年A股经历大幅下跌,市场风险大幅释放,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点,展望2009年在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支撑下,市场将逐步转暖,市场的估值有望缓慢回升。预计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将介于1600点 2500点之间。2009年经济的运行基调是蓄势,转型。A股市场将出现结构性的机会。

  王志强认为,2009年的投资策略应该紧扣政府直接投资受益的基建、医药、军工、电讯以及质地优良的技术含量高的中小市值股票。

  长城证券赵磊

  冬寒犹存暖意,把握局部机会

  赵磊认为,2009年A股公司业绩不可避免地步入寒冬,预期2009年业绩将同比下降5% 13%。但是股市表现则未必同样地冰冷。暖意和希望在于,无论从横向还是纵向比较,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合理区域,距离可能的估值底部也只有20% 30%的空间;其次,经过1年的暴跌,经济与业绩的负面预期已经大部分得到消化。2009年,宽幅震荡格局和波段性的机会成为可能。

  赵磊表示,应继续坚持积极防御的投资策略,在控制仓位和波段操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政策受益性行业做局部投资,看好受益铁路建设规模扩大的行业,如中国南车晋西车轴;增长明确的电网建设受益行业,如特变电工东源电器等。

  国信证券财富中心庄海军

  今年或成投资者应珍惜的季节

  庄海军表示,2009年我们战略坚定看多,市场又到了价值投资者坚定入市的时机。对于股票配置型投资者,则面临战术选择,我们建议做长期的乐观主义者和短期的现实主义者,可选择强周期和高贝塔行业波段操作。站在岁末,站在1800点的重要关口,又一次给我们提供了10倍左右PE的股票,我们有什么理由更悲观呢?牛市中很多投资者都会有种懊恼,在熊市里有那么多便宜的股票,可以用同样的钱买到更多数量的股票,但都没有珍惜;梦想着,下一次机会来临,自己一定会加倍珍惜。也许2009年就是每个投资者都应该珍惜的播种季节。

  中银国际张文捷

  2009年股市机会大于风险

  张文捷认为,A股2009年的核心波动区间可能位于1500 3200点之间,在悲观预期下,市场存在15% 20%的下行空间,但是应该说机会大于风险。就时间而言上半年锁定反周期的需求增长,下半年转向景气反转的毛利回升;就资产而言在流动性拐点出现前“轻股票重债券”,在盈利拐点出现前“轻PE重主题”。市场有机会在2009年三季度出现理性复苏。

  如何选择股票?张文捷表示,自上而下的我们相对看好农林牧渔、专用技术装备、信息设备与服务、医药和公用事业板块,看淡轻工、黑色金属、航空和金融服务;自下而上的角度,有色、地产、建筑建材、精细化工等均存在结构性机会。

  招商证券徐君毅

  下探之后,或迎来“大反弹”

  徐君毅表示,A股仍有下探的需要,但之后将进入级别较大的反弹,而波段操作仍为熊市下半场的重要策略。

  该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大板块”,一是,医药股,特别是普药、中低端抗生素及医疗器械、流通医药等受益于医改的公司,它将是2009年的慢牛板块。二是,新能源类个股。三是,应该看到重组板块具备永恒的魅力,熊市进入下半场,当越来越多的股票价格便宜时,产业资本的出手将使得重组风生水起。

  作者:黄阳阳/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报道:

    谁是2009年的黑马

    08荐股英雄纵论2009牛股

    2009证券市场:四角度把握相对确定的机会

    2009大盘底部在哪里

    展望A股2009第一季度

    2009年股市 七成机构看好三大主线

    2009大事瞭望: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将贯穿全年

    2009年A股首要任务是探底 其次是终结此轮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