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保金风海通流天量解禁 大小非提前吓出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50  大众证券报

上证指数

太保金风海通流天量解禁大小非提前吓出暴跌

太保金风海通流天量解禁大小非提前吓出暴跌

太保金风海通流天量解禁大小非提前吓出暴跌

  太保、金风、海通流通盘急速扩容 大小非提前吓出暴跌

  本报讯 昨天,尽管大盘跌幅不大,但是中国太保海通证券金风科技等三只股票的表现却颇为引人注目,不是换手率巨大,就是大幅下跌。而这三只股票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巨量大小非即将解禁。其中,中国太保的15.8亿股限售股份今天(25日)将上市流通,流通盘将扩大1.58倍;明天,金风科技的40338万股限售股份将上市流通,流通盘将扩4倍;下周一,海通证券的近21亿股限售股份将上市流通,届时流通盘将再翻一番多。

  “大小非”还没有上市,股价缘何就提前“吓出”了暴跌?昨天,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张仕元向《大众证券报》分析,大小非突然间逆转了股票的供求关系,在没有大量新资金入市的情况下,不跌才不正常,提前下跌只是提前去寻找新的估值中心而已。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在解禁当日,股价反而不一定会大跌,但股价一定会提前或滞后反映解禁压力,这主要和市场的强弱有较大的关系。海通证券周一解禁微跌,这两个交易日却大跌就是这个原因。

  作为各个行业中的代表,太保、金风、海通的股价重心下移会否累及同板块个股,甚至进一步拖累大盘?李大霄表示,解禁股的大跌肯定会带来同一板块估值重心的下移,特别是在有巨量限售股解禁的2009年,这对市场估值都是巨大的考验。但是投资者也不要太悲观,目前的市场正在发生一个细微但意义深远的变化,比如已有132家上市公司被大股东增持。财富从来都是从小逐渐到大的,现在正是在默默地实现这样一个财富积累,但是绝大数投资者都是认识不到这一点的。 记者 徐霄 实习记者 戚文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