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联证券:09年A股估值中枢将抬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国联证券:09年A股估值中枢将抬升

  王斌

  国联证券发布的2009年策略报告认为,股指2009年将演绎震荡整理、估值中枢有所抬升的格局,一季度形成一个底,之后呈现“整固—回暖”的格局,其间有反弹但高度有限。

  策略认为,尽管宏观经济形势严峻,但是支撑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根本力量没有改变,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陆续出台,特别是4万亿的巨额刺激经济方案使得2009年经济继续向下调整的幅度会小于2008年,经济下滑冲击力最大的时期即将过去,季度环比增速可能在2008年四季度探得底部。预计中国经济调整的底部要到2010年才会出现,本轮调整周期经济增长均速应该回归到潜在增长率(9.8%)附近,预计2009年GDP增长8.5%。

  不过尽管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投资增速,但国家投资、地方投资仍将较为活跃,这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形成一定的支撑。政府准备拉动的4万亿投资,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净出口、房地产投资和消费的下降。预计2009年消费还将平稳增长,但比2008年的增速有所回落。

  国联证券认为,房地产行业可能是2009年宏观经济要面临的一处风险源,4万亿的经济振兴计划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该行业对2009年宏观经济的负面影响。在房价看跌预期不改、成交清淡、房价仍处于相对高位的情况下,大多数潜在购房者可能选择持币观望,房地产企业难以走出困境。2009年房地产市场仍将维持调整格局,复苏之路相对较长。

  他们认为2009年的市场反弹将主要缘于估值中枢的抬升,一方面目前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则是风险溢价的理性回归。

  经过大幅调整后,市场风险和收益基本处于平衡态势,估值水平已经反映了A股所面临的一些宏观和企业层面的风险。总体而言,A股市场经过前期大规模调整后已经存在低估和折让,具有一定的吸引力。2009年随着经济刺激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政策正面效应的累积,市场的观望情绪会有所缓和,投资者信心获得鼓舞。同时出于防范通货紧缩的需要,央行可能加大开放货币供给的力度,商业银行资产配置的调整将会使风险溢价走低。

1,您对2008年券商策略是否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部分满意
不予评价

2,您对2009年点位判断是多少?
4000点以上
3500点--4000点
3000点--3500点
2500点--3000点
2000点--2500点
1500点--2000点
1500点以下

3,2009年您看好的行业有哪些?

金融行业 钢铁行业
石油化工 交通运输
创投概念 期指概念
农林牧渔 煤炭行业
机械行业 上海本地
节能环保 水泥行业
三通概念 航天航空
家电行业 参股券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