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业资本频出手 央企整合悄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7:28  中国证券网

上证指数

  继攀钢系和上海电气之后,目前因央企整合或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的上市公司已达22家产业资本频频出手央企整合悄然提速。

  上周五,随着上海电气(601727)的挂牌交易,历时一年多的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电股份(600627)换股吸收合并落下了帷幕,借此,上海电气集团实现了回归A股的愿望。上海电气挂牌当日以6元开盘,收盘时股价达到6.80元,较发行价上涨了42.26%。本周一,该股再度封上涨停板。其上市后的良好表现让参与换股的投资者获得了可观的回报。

  实际上,除攀钢系和上海电气之外,目前市场中尚有为数不少的央企整合或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其中,仅已停牌的就有长江电力长安汽车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大通燃气ST盐湖红太阳广聚能源美锦能源、盐湖钾肥、中银绒业、ST张铜、中核钛白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华夏建通、ST国药、三元股份、中油化建国投电力国投新集等22家公司。

  上述公司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在12月份停牌的,而且,不少公司都是具有相同的大股东背景,并在同一天停牌。这也预示着,类似攀钢系、云化系的央企整合大幕正在全面拉开。从攀钢系、上海电气的案例来看,我们理应对后续公司的重组持乐观的态度。更为重要的是,在经历了一轮残酷的下跌后,央企整合的明显提速,似乎也在向市场传递某种积极的信号,即在产业资本的眼中,目前的A股市场已经具备了显著的吸引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