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联:明年亚洲新兴市场将出现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5:37  新民晚报

上证指数

  安联德累斯顿经济研究所最新发布关于亚洲新兴市场的调查,认为2009年亚洲新兴市场将出现反弹。据安联预测,亚洲新兴市场的GDP增长率将达到5.9%,中国和印度的增长将保持领先。

  根据调查,尽管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席卷全球,但是亚洲新兴经济体将在2009年继续保持增长。美国和欧洲消费支出的减少,将使亚洲的出口增长受到较大的影响。然而,亚洲消费支出所带来的强劲内需,将对经济的增长起到支持作用。

  另外,基础设施投资(如中国近期宣布的财政开支计划)也将有助于抵消国外需求减少所带来的影响。安联预计2009年前两个季度的实际GDP增长会显著放缓,但到2009年下半年会重新获得增长。中国和印度全年的GDP增长率将分别达到7.5%和6.5%。2009年,亚洲新兴市场也将对全球的贸易和增长起到支持作用。

  报告认为,亚洲的金融体系对金融危机具有较强的抵抗力,亚洲银行的财务状况普遍好于大多数外国银行。首先,对于受影响的金融资产,如美国的次贷相关证券和结构信贷产品,它们的直接影响程度较小。其次,由于具有雄厚的国内存款基础,亚洲银行对国际企业融资交易的依赖性较小。第三,印度和中国仍然实施外汇和资本管制,使两国免受短期资本流动的冲击。帮助亚洲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其他因素还包括:创新高的外汇储备、较少的外债和较大的经常账户盈余。

  与银行系统不同的是,亚洲证券市场受到了较大冲击。亚洲国家股票价格的下跌幅度超过了许多工业国。然而上述情况与2007年10月的“牛市”背景相反,当时股票价格的上涨达到了极限,特别是中国和印度。据经济学家分析,由于持有股票的人数在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依然较小,所以两国证券价格的下跌不会削弱总体经济的发展。

  本报记者 谈璎

    相关报道:

    瑞士再保险:新兴市场保险增长率或下滑

    奎励杰称中国不再是新兴市场而是领先市场

    国际航运困难重重 新兴市场可能成救命稻草

    若全球经济持续衰退 新兴市场危机有可能重燃

    调查显示中国市场是最重要的新兴市场

    欧洲最成功基金经理:新兴市场明年开始复苏

    新兴市场重塑全球秩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