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信证券:2500点之下大小非非主要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9:31  大众证券报

国信证券:2500点之下大小非非主要矛盾

  本报讯 昨日,国信证券在天津召开2009年A股投资策略会。同比其他券商,国信证券的观点相对乐观,他们预计2009年A股市场的价值中枢在2000点一带。且2500点以下“大小非”并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

  国信证券认为,上证综指在1500点位的估值低于3年前千点时水平,其中2009年动态PB为1.5倍;而2500点以下“大小非”问题并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从股市提前经济见底的规律、从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幅度、M1/M2“剪刀差”变化、CPI/PPI止跌企稳以及房地产与整个经济筑底企稳的多个视角判断,企业盈利同比增速的下滑势头有望在2009年下半年开始缓和,从而成为支持市场转向的重要力量。国信证券预计2009年A股市场的价值中枢在2000点一带。

  国信证券认为,2010年将是此轮经济周期的底部,2007年四季度开始的经济下行是经济内在调整压力的必然结果,外围突发因素延长了这次周期性调整的时间,两年的周期性调整是必然,2009年“保8”没有任何问题。

  而先导性行业——房地产业2009年下半年将率先见底。

  一系列支持房市强有力政策的累积效应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逐步复苏,市场低估了政府三年9000亿元保障性住房的拉动效应。该计划将极大地缓解房地产投资的负增长,预计带动2009年房地产投资增长5%。

  国信证券认为,政府投资拉动的领域分布指明了基建和创新两大确定性需求方向,基建投资的直接效果在于基于本土的中游行业。因此,国信证券看好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业、国防军工和新材料研发与深加工的企业,为应对宏观不确定性,投资选择应该倚重创新型和业绩增长确定的中小型成长性公司。同时因为消费品对经济下行存在滞后反应,国信证券认为投资机会更多地在2009年后期,应坚持“右侧建仓”的逢跌买入策略。

  记者 刘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