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2000点上可买七大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0:23  新浪财经

  如果高于2000点或者有效收复60日均线,可能引发中级弹升行情。短期看大盘调整趋势没有扭转,但随着时间推移股指有逐渐摆脱阶段调整的束缚,酝酿反弹行情,年末不必过于悲观,至少存在转好希望

  上证指数12月份将震荡筑底,主要运行区间在1700-2000点,在实际运行中可能超过预期。如果低于预期的低点,可视为较合适的逐步买入机会;如果高于2000点或者有效收复60日均线,可能引发中级弹升行情。短期看大盘调整趋势没有扭转,但随着时间推移股指有逐渐摆脱阶段调整的束缚,酝酿反弹行情,年末不必过于悲观,至少存在转好希望。12月份可能是过渡期。

  4万亿投资计划有利于营造局部行情,并且也有利于适度恢复投资者信心,题材股行情可能仍是12月份的主流热点;周边市场大起大落,A股短期相对独立;从市场环境观察,偏淡的因素和利好因素交错存在,11月的大幅度降息只是引来高开低走,显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12月份大小非解禁数量较11月份增加数成,海通股份解禁部分上市对股价的冲击未必在其它股份上普遍体现,但其压力不容忽视;目前月K线排列组合显示,股指仍然走在较标准的下降通道中,随着上轨线下移,多方将逐步转向较有利的局面;60日均线构成阶段性反压,后市多方尚有再度挑战此线的可能。

  不管股指在12月份如何波动,与过去十个多月不同的是股市泡沫得到快速排挤。11月份已经显现了良好的赚钱效应,上海本地股、世博、迪士尼等题材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参与。如果股指再度回调不破1664点低点,后市引发一轮力度更强的反弹行情也将水到渠成。从稳健操作角度考虑,等待调整趋势被扭转之后再采取行动;如果是较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逢低逐步建仓,为下一轮反弹积极准备。

  大规模的政府投资将给投资品行业带来景气回升并且改变投资者原先极度悲观的预期,投资品行业存在纠错性和趋势性投资机会。从1998年的经验来看,大规模的基建投资实施后3个月,建筑建设行业开始复苏;6-9个月后,机械设备行业开始复苏;9-12个月后,钢铁水泥复苏;18-24个月,煤炭石油行业复苏。由于政府投资对民间投资有一定挤出效应,我们将重点选择下游需求主要由政府投资主导的行业,如电力设备、铁路建设等。当然我们也同样看好水泥、工程机械等投资品行业中的一些龙头公司,相信它们能从这一轮政府投资中巩固竞争优势,提升行业地位。

  综上所述,我们选出的12月份月度重点品种为:三一重工天威保变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中联重科冀东水泥金风科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