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罕见降息 十大专家称利好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9:31  新浪财经

央行罕见降息十大专家称利好股市


  新浪财经讯 央行周三消息,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等利率。对此,新浪财经第一时间连线著名经济学家和业内专家,剖析此次降息对股市的影响。

  吴晓求:股市明天就会有所反应

  吴晓求分析,此次政策出台对各行业属于“普惠”,他特别提到将利好银行、地产--提高商业银行的盈利预期;缓解地产的资金紧张。

  易宪容:股市明天会有一波行情

  央行如此大幅度的降息表明了政府刺激内需,货币政策由从紧到宽松的进一步落实,也是稳定国际金融市场的一个部分。他指出,降息对股市是利好,明天市场会有一波行情。

  李康:期待更多财政政策 对股市短线利好

  对于明日股市的表现,李康非常乐观,只是市场不太可能出现919行情个股齐涨停的局面。同时,李康也认为这很可能只能带来一波短线行情,就如前几次的降息一样。

  滕泰:政策累积效应逐步显现 09年A股值得期待

  此举有利于提升股市估值,或许会提高20%以上,A股会逐步走好。明年上半年股市还会受到上市公司四季度以及09年一季度业绩的负面影响;但是政策的累积效应会逐步显现,09年下半年的A股市场值得期待。

  华生:大幅降息对股市有较大的支撑作用

  央行大幅降息对证券市场有较大的支撑作用,但他同时表示,受制宏观经济下滑趋势,市场就此反转可能不大。

  周昆平:降息对房地产有很大利好

  本次降息可减轻购房者贷款负担,从而拉动包括房地产业在内的多个行业消费,有益于经济稳定发展。

  夏斌:明天股市会做出反应

  夏斌表示,刺激宏观经济仅靠货币政策是不够的,管理层还会用其他手段避免经济下滑。对于后期证券市场的走势,夏斌笑谈:明天股市会做出反应。

  交银国际杨青丽:降息远超预期 利好股市

  交银国际研究部总经理杨青丽对新浪财经表示,市场对此次降息有预期,但实际下降幅度远远超出市场预期。本次调息对股市应该是利好消息,对银行也的影响也偏正面。

  中信建投彭砚苹:降息有利于上市公司业绩提升

  此次央行降息政策的是在全球联手降息抵御世界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出台的,这有利于增加企业抵御世界金融危机的能力。在上市公司三季报中,周期性行业所受的冲击已经比较明显。而现在降息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利润,长期利好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

  国投瑞银:利好房地产和基建相关行业

  国投瑞银基金投研部相关人士表示,减息幅度如此之大,超过了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大幅减息表明国家保增长的坚强决心,对投资者的信心有较大的提振作用。行业方面,大幅降息对房地产股和基建相关的行业如机械,建材的刺激作用最大。减息对银行股有所不利,主要是降息缩窄了利差,对拨备前利润的负面影响约在10%左右,但降息也减少了潜在不良资产的压力。

    相关报道:

    A股弱势结束 降息强推反弹

    富国基金:房地产直接受益降息

    分析师:央行降息基本上一步到位 年内或不再降

    长城证券向威达:降息对房地产公司是利好

    哪些板块会受降息刺激(附股)

    央行宣布罕见大幅降息 降幅近十年来最大

    央行降息与收出十字星是否意味底部

    央行突然降息的目的

    降息幅度超过预期 维持中期反弹判断

  相关博客

    频繁降息对股市的影响如何

    大幅降息后的操作策略

    猛烈的降息带来更猛烈的行情

    降息之后必然还会有更大利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