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八反成顶部估值再现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17:30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记者/史晓玉

  A股市场本周继续疲软。前期抗跌的蓝筹品种出现轮番杀跌,整个市场人气低迷。周五,两市成交再创月内新低。上证指数全周下跌110点,下跌6.02%,报收1728点;深成指报收5839点,下跌319点,跌幅5.19%。两市本周分别创出1664点、5577点的本轮调整新低。另外,上证指数10月下跌24%,创出自1994年7月以来14年最大月跌幅。

  蓝筹轮番杀跌

  蓝筹轮番杀跌是本周A股不断下探的重要原因。

  本周一,受周边市场暴跌拖累,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在指标股中国石化(600028)带领下,上证指数从1800点一路单边下挫逼近1700点支撑位,深成指暴挫400余点,两市股指跌幅均逾6%。两市上涨个股不足50家,跌停个股达到600家。

  本周五,市场再度出现杀跌格局。临近中午收盘,大秦铁路(601006)忽然暴挫,股价直奔跌停而去。两市大盘在此连累下,迅速跳水。大秦铁跌的暴跌也带动了同板块其他个股,如广深铁路(601333)下跌7.24%,铁龙物流(600125)下跌6.56%。

  而一度强势的券商股当天也排在跌幅榜前列。宏源证券(000562)跌幅超过7%,海通证券(600837)跌6%,太平洋也大跌5.5%。

  脉冲式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A股反弹呈现脉冲式行情。

  周二,上证指数大幅低开,随后下探至1664.93点的最低点。午后,风云突变,开盘瞬间直线上升,不仅轻松收复早盘的失地,更在不到20分钟内令股指冲破1750点。此后市场多空双方在1750点附近展开激烈争夺,股指曾拉升至1786.44点的全天高点。当天沪指涨幅超过2.8%,振幅则超过了7%。板块方面,南京银行(601009)、北京银行(601169)等中小商业银行涨停,浦发银行(600000)、华夏银行(600015)涨幅均超过8%。

  本周三,尽管隔夜美股与欧洲股市大幅上扬,但受港股获利回吐影响,周三沪深大盘再度震荡走低。午后,沪市大盘在中国石化(600028)和海通证券(600837)拖累下,不到5分钟即下跌30点,势如自由落体。之后,股指节节败退,成交大幅萎缩,当日两市跌幅均超2%。

  周四的行情几乎是周二行情的翻版,早盘不振,午盘飙升。中国平安(601318)午后直接拉至涨停,从而带动指数大幅上扬。但行情同样只维持一天,周五的杀跌则将此前一天的上涨全部抹去。

  再度逼近1700点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再度逼近1700点关口。

  估值方面,A股跌破净资产的个股数量超过200家,占正常交易个股总数的12%以上。明天科技(600091)、长春经开(600215)等股票市净率不足0.5倍。此外,目前市净率介于1-1.1倍之间的股票约80只。股价方面,百元股已经绝迹,而两市10元以上的个股仅占一成左右,1元股则增至50只。

  而国际投行此时却大举唱多中国股市,并认为目前A股已足够便宜,同时高喊“请闭眼买进”。不过,从盘面来看,市场信心低迷,大盘弱不禁风,在外盘大涨之后面临回落背景下,周二创下的1664点显然难以支撑当前的弱市格局,新低之后还有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