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七大关注点 国庆长假细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1: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汤亚平

  国庆长假来临,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出现宽幅震荡。采访中,记者综合股民的关注度和业界人士意见,特列出节后股市七大关注点,供投资者国庆长假考量时参考。

  关注之一:救市措施有望继续

  人气关注度:☆☆☆☆☆

  与市场关联度:☆☆☆☆☆

  三大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彰显了管理层呵护市场的决心。落实央企增持、汇金入市,更凸显了政策的执行力。而三大利好之后,消息面继续暖风频吹:周四,沪深交易所发布修改禁止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的“窗口期”的规定,新规由30天缩短为10天,并自即日起执行。人们完全可以预期,节后将有更多更具体的利好政策值得期待。

  分析师点评:种种迹象表明,管理层吸取“4·24”救市教训,一是加强了政策执行力;二是不断推出后续利好政策。有人戏称,这次救市,管理层可谓是“铁了心”了。

  关注之二:股市根基依然稳固

  关注度:☆☆☆☆☆

  与市场关联度:☆☆☆☆☆

  发改委有关人士最近预测,今年第四季度CPI平均涨幅可能在4.5%左右,全年CPI涨幅将落于6%-7%之间。对于PPI,9月份后会不断下降,估计不会再超过10%,同时PPI向CPI的传导不会超过2%的水平。

  国家信息中心的经济预测显示,三季度GDP大致会保持在9.6%的水平,第四季度预计GDP增幅还会继续下降。亚洲金融危机爆发的上世纪90年代后期,我们的经济增长心理防线是8%左右。现在,随着我国生产能力的提高,9%将成为经济增长的目标。

  分析师点评:全年CPI涨幅将回落至6%-7%之间,GDP增幅可保持在9%以上,宏观经济回落到更可持续增长的范围,没有理由对基本面过分悲观,股市的根基依然稳固。

  关注之三:央企增持带来良好预期

  人气关注度:☆☆☆☆☆

  与市场关联度:☆☆☆☆☆

  在中石油率先出手拉开央企增持大幕后,越来越多的央企开始加入增持大军。中国联通周四公告称,联通集团于2008年9月24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该公司股份近5000万股,当日该股上涨7.72%。据不完全统计,自证监会8月28日发布“自由增持”新规以来,已有超过40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增持。

  分析师点评:产业资本,尤其是中央企业,积极增持二级市场股份,表明市场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当产业资本不再抛售限售股,而是大举进入资本市场时,A股2005年情景或将重现,产业资本在引领市场发现价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