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七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7: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提振预期 “言”之外还得靠“行”——十七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

  短线孕育反弹但高度有限

  ⊙银河证券

  目前市场环境正在发生变化,我们认为大盘存在反弹要求:一是国内通胀压力趋缓,而大宗商品价格重挫有利于减轻未来一段时间PPI的上行压力,市场预期也有望好转。二是玉米价格下跌与能源价格互相影响,输入性通胀带给我国的经济压力将全面减轻。三是宏观调控出现松动迹象。四是上市公司半年报表现不会太悲观,将好于增长10%-15%的预期。

  但是,市场连续疲弱表现使得投资者信心缺失,反弹面临一些不利因素:一是资金供应未改变,但是资金需求仍在增加,在对市场造成一定压力。二是奥运会后政策面的不确定性,管理层对市场态度会不会发生改变成为投资者的忧虑之一。三是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市场对经济下滑风险的担心依然存在。

  短期内市场孕育着反弹要求,但是不利因素会制约反弹高度。投资者适宜采取从下而上的择股策略,选择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个股,以成长性对抗不确定性,包括计算机、通信、新能源、机械、军工、家电等行业。

  底部仍没形成但已具雏形

  ⊙东北证券

  我们认为目前经济仍在回落过程之中,2008年下半年随着中国宏观调控政策的结构性放松,对经济内在下滑趋势将起到缓冲效果。

  我们认为奥运期间相对获取正收益从统计上讲是个大概率事件,基于市场短期运行多由投资者情绪所引致的判断,我们有理由认为在经历近两日恐慌性杀跌后,投资者会理性看待市场的各种信息。因此,在整个奥运期间,股市展开对奥运前一个月下跌的修复性行情、获得正收益是大概率事件,虽然期间波动可能会大于平时。

  从基本面而言,外围股市尤其是美股隔夜暴涨、商品市场暴跌对A股市场而言或短期或中期皆为利好。目前市场突出特征显示虽然大盘阶段性底部没有形成,但已具雏形。相应的操作策略是阴跌时应谨慎少量分批买入,急跌则可采取比较积极的策略,不放弃阶段性底部建仓机会。

  维持防御性配置基本策略

  ⊙天相投顾

  央企重组步伐将在奥运后加快,首先开刀的或将是并不属于国家经济命脉的房地产行业。经过一系列整合,国资委将央企近千亿元的房地产资产集中在几个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的大集团公司之内。目前央企主要房地产企业包括招商地产华侨城A保利地产中粮地产、中航地产等,上述企业有望成为未来整合的中坚力量,可适当关注。

  投资策略上,我们维持防御性配置的基本策略:一是投资弱周期性行业,防范经济增速回落对行业的冲击。重点包括医药、食品、商业、媒体、机场和符合国家固定资产投资方向的农业、铁路、通信等。二是自下而上,集中投资确定性高的优势企业,耐心等待增长预期明确的白马股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