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渤海证券:极限的下跌位置在21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3:16 新浪财经

  在全球经济增长趋缓的背景下,我国经济将进入增速减缓期。通胀的全球化以及国内成品油价格和电价的上涨,短期将增大CPI上行的压力。我们预计6月20日电价成品油上调将导致7月CPI提高0.9个百分点,8月及以后提高1个百分点。

  在经济调整、CPI高涨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盈利面临需求下降和成本上升的压力。随着成本的不断上升,上游企业对于下游企业的利润侵蚀将趋于明显,而下游企业盈利水平的下降乃至亏损的增多,必将通过减产或淘汰等方式抑制对上游企业的需求,进而抑制上游企业的利润增长。

  从政策角度看,下半年通胀将成为“双防”的重点,6月20日开始的油电上调表明高通胀难碍资源定价机制改革的进程,我们预计未来能源价格仍将进一步放开管制。

  2008年中国股市在各种不确定预期影响下,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暴跌,跌至今天,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基本与美国市场接轨,如果考虑到中国经济的全球最高增长,我们认为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水平还略显低估。另外从中国股市市盈率对比中我们发现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到2005年的1300点时的估值水平。至少我们可以认为经过本轮下跌,市场的估值已经处于合理水平。

  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推升估值的两个因素是较高的经济增长率以及较低的通胀水平,而通胀水平的上升以及经济增速的下滑都会对估值产生压力。所以在谨慎的心态下我们认为下半年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在2400点—3800点之间,如果经济形势持续恶化,譬如通胀持续升高,调控压力持续加大,极限的下跌位置在2100点左右,当然我们理性的判断出现这种概率的可能性较小。

  我们推荐的下半年主题投资为:(1)防御性主题;(2)高通胀主题;(3)资源价格改革主题;(4)央企整合、资产注入主题;(5)高安全边际主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