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北证券:政策将与信心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7:11 新浪财经

  东北证券

  摘要

  一周之内连续出台两项利好政策,管理层救市的信心显露无疑。

  证券交易印花税是从普通印花税发展而来的,专门针对股票交易发生额征收的一种税。对于中国证券市场,证券交易印花税是政府增加税收收入的一个手段,也是政府调控股市的重要工具。从历次调整看,都对股市产生明显影响。尤其股改之后的情况,印花税对市场信心的影响已经发挥到极致。

  本周的政策意义在于市场已经面临后股改时代,在大小非不计成本的抛售下,已经严重威胁到股改成果的问题,我们相信管理层沉默一段时期之后采取的组合政策应该对未来市场产生直接利好。从政策出发点看,本周兑现的两个利好直接针对市场关注的大小非解禁和印花税问题,较为正面的迎合了市场预期,我们在《2 季度策略报告》中强调《风雨之后现阳光》,目前市场在悲观预期充分兑现后终于迎来阳光,我们判断的四项利好政策预期“大小非解禁、印花税降低、规范再融资、信用交易”目前已经兑现了两项,政策的累计效应开始体现,这样会进一步加强市场对后续利好的预期,市场信心开始进入恢复阶段。除了上述利好预期外,未来可以继续关注后续配套的相关政策的落实,如新股发行改革、加快合规资金入市、国资委规范国有股管理等。

  详细请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