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君之创:解禁股宜暂时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2:15 新闻晨报

  □君之创咨询 仇建宏

  时下,限售股解禁成为制约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而对于相应的个股而言,则已成为影响股价的主要风险。

  冲击难以避免尽管目前A股市场已经过深跌,而且已经有一些利好开始值得期待。但是限售股解禁对相关个股的冲击,仍然不可避免。

  这是因为,限售股股东套现的热潮,在目前仍然相对较高的估值体系下,还是难以大大消减。同时解禁压力也容易给投资者带来心理层面的压力。

  “大小非”和市场的其他投资者一样,具有“羊群效应”,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会持股待涨,期望在更高的价格减持;在大盘下跌的时候会跟着杀跌,越跌越卖。

  对付“大小非”三计面对4月份限售股解禁的安排,投资者首先就需要好好查一查,自己仓位里面的品种有哪一家恰好有限售股解禁之虞。这是最起码需要做好的功课。一般而言,即使是好股票,还是建议等限售股解禁一段时间之后,等股价稳定了以后再持仓。

  其次,对于4月份的限售股解禁,应该具体看一看解禁的数量多不多;相应个股的质地如何;今后的成长性预期到底有多少;前期的累积涨幅和近半年以来的调整幅度各有多大。最好能够查查限售股的持股成本和目前该股的市净率水平。一般而言,解禁数量多、股票质地一般、前期累积涨幅大而近半年以来的调整幅度较小、限售股持股分散而又成本低廉、市净率水平高的股票,往往在限售股解禁前后,会成为投资者的账户市值“杀手”。

  再次,大盘经过连绵下跌以后的4月份里,应有一波反弹行情可期。但是对于在这一个月里有限售股解禁的品种,我们建议大家在具体选股上应该更加慎重些。现在市场上呼吁对“大小非”解禁设限的声音很高调,但容易诱发“大小非”股票在这一段时间里抓紧套现。这一点中小投资者不得不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