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近期看空但不做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0:20 半岛都市报

国盛证券:近期看空但不做空

  周三股指再次出现较大跌幅,收盘点位创出了调整新低,包括上海机场保利地产中海集运在内的多只指标股跌停重创了市场人气。这些都反应出市场处于极度疲弱的格局,并且短期内还存在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不过,沪综指从5500点开跌以来市场始终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行情,市场正处于一个短期还有下跌动力,但中期又随时可能出现力度较大反弹的阶段。

  沪市从5500点下跌以来,跌幅已经接近30%,即使在熊市中也应有反弹出现。笔者认为,短期内股指下跌的空间应在200点以内,但一旦反弹向上的空间至少在500点以上,所以现在做空并不明智。另外,此次调整下跌的延续时间较长,从时间上推算在3月中下旬应达到本轮下跌的最低位置,再忍耐的时间也不会太长。

  在把握大的不做空的原则下,需要把握住未来的主流热点。根据以往的经验,关注的重点应是市场下跌中走势抗跌的品种。就盘面走势看,主要有农业题材、化工板块、零售板块和创投概念等品种个股,此类个股值得逢低参与。而本轮行情中领跌的指标类个股,在反弹行情也会随着股指上涨,但多数表现仍将落后市场,很难有太大的市场机会。所以对于满仓的投资者目前可以积极调整仓位,空仓的投资者则可以开始分批建仓。 国盛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