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短线思维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市场短线思维强烈

  

市场短线思维强烈

前期冲高的市场热点板块出现回调,显示出短线获利盘逢高离场、投资者信心相当有限,构建安全第一的中长期规划是当务之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谢潞锦 插图/苏益

    前期冲高的市场热点板块出现回调,显示出短线获利盘逢高离场、投资者信心相当有限,构建安全第一的中长期规划是当务之急。

  上周的市场目光主要聚焦在中国平安(601318.SH)股东大会审议再融资方案上。中国平安的走势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多空双方在涨停板上来回厮杀,后又单日下跌6.52%。如此震荡走势,只能加重市场本已相当浓厚的观望气氛,而上周四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再度“被套”。由此可见,在大盘整体的空头趋势中,投资者盲目参与所谓的“抄底”有很大的危险性。如果投资者在上周四大盘看似走稳的情况下申购基金,那么随着次日的回调,这些投资者将再度进入“屡买屡套”的怪圈。

  由于上周末多只新基金再度获批,这给本周初的市场带来不少想象空间。从前几次的经验看,大盘对于利多消息还是给予了正面回应。由于上周并没有新的新股消息,因此至少本周上半周没有新股扩容压力。大盘股中国铁建(601186.SH)今日挂牌,将为衡量目前市场的承接力道和机构投资者实力提供一些参照。近期挂牌的新股表现反映出一、二级市场之间的套利空间逐渐变小,在二级市场疲弱的情况下,新股申购收益不断被源源不断的避险资金所“摊薄”。如果今日中国铁建挂牌表现不尽如人意的话,那么将加重投资者对后市向弱的惯性思维。从预估价格看,目前各大券商大多看好中国铁建挂牌后的表现。

  尽管大盘正处于空头趋势,但个股机会依然很多,市场热点也在各非权重股板块之间游走,把握市场热点是投资者提高近期收益的主要选择。当然,在5000点上方选择空仓离场的投资者也有“回补”的冲动。不过,从上周五盘面看,前期冲高的创投、造纸和沪深本地股等市场热点处于跌幅前列,既流露出短线获利盘选择逢高离场的谨慎策略,也预示着投资者信心相当有限。在震荡加剧的市场中,构建安全第一的中长期规划是当务之急。

    谢潞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