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信证券:估值中枢可能下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国信证券:估值中枢可能下移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军清上周五发表研究观点认为,市场PB水平虽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但月底5.84倍的PB仍处于较高水平,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仍然偏高。

  “市场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估值水平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降,但考虑内外因素对经济的影响,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继续加大。国内通胀压力持续扩大,调控势在必行。因此国内经济的不确定性在不断扩大。在这种经济不确定性继续加大的情况下,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的估值中枢或将继续下移。”

  王军清重点对市场PE结构进行了分析。“大盘在2月份呈现为横盘震荡的态势。上证指数与上月底相比小跌0.8%。从市盈率分布频率看,与1月份相比,10到50倍市盈率区间的公司数量呈现为减少的态势,其中10~20倍的公司数量减少了11家,20~30倍区间的公司数量减少了10家,30~50倍区间的公司数量减少了21家,10倍以内和50倍以上区间的公司数量则呈现为增加的趋势。10倍以内、50~100倍、100倍以上区间分别增加了1家、29家和35家,显示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之后,市场整体PE水平也呈现为小幅度的波动态势,高市盈率的公司数量在短期内再度呈现为增加的态势。”

  此外,王军清的统计显示,截至2月29日,含H股的上市公司的A股市盈率都要高于其H股市盈率,且A股市盈率与其对应的H股市盈率的差距依然比较大。A股相对于H股的算术平均溢价仍高达127.76%。蔡臻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