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大顶级机构最新研究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9: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业绩超预期将推动市场回暖

  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32.6%,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0%的上市公司达到45 家,大大超出机构普遍预期的07 年净利润增长50%-60%,2008 年3 月和4 月将进入年报和08 年一季度公布的高峰,如果上市公司的业绩继续超出预期将对目前A 股市场形成直接的推动力。资金面上,新基金发行成为常态对于A 股市场的影响无疑会是正面的,市场对于流通股解禁可能对市场造成的资金压力存在一个再认识的过程,加上大非中的很多股份受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限制,因此,减持的规模并不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虽然周边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A 股目前的估值已处于合理区间,上市公司07 年年报盈利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而由于新基金的陆续发行和建仓不仅对A 股的资金面形成有利推动,可以谨慎看好近期的A股市场。

  中投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创业板仍是值得重视的主题

  美国再次公布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市场对国际市场的忧虑继续加深,这令刚刚进入短期平衡的国内股票市场再次震荡,并一定程度上制约正在酝酿的反弹的高度。行情已经进入两会时段,随着对两会政策的解读,预计市场资金会向基础建设领域流动,基建及基建相关公司有所表现的概率正在增加,这一主题将在下半年的市场演绎中扮演重要角色。基本面和证券市场资金仍显偏紧,蓝筹股仍然面临压力。创业板仍然是值得重视的一个主题,市场会展开又一次对隐性资产的挖掘,不过这回的隐性资产从去年的土地、上市公司及地方商业银行股权变成了拟上市中小企业股权。这一主题会吸引一些社会资金追逐,继续成为今年持续的热点之一。

  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三月份将迎来阶段性风格转化

  三月为多事之春,两会、重要经济数据披露和大量限售股解禁集中在三月上、中旬,所以我们预计整体市场在三月中旬以前都将保持弱势整体的态势,但是三月下旬开始,宏观预期可能会有所明朗,而年报和一季报实在的业绩增长也会让投资者纠正对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的过度悲观的看法,大市值股票带领市场反弹的概率加大。巨量限售股解禁的效应需要辨证看待,一方面,再融资井喷和大量限售股解禁加剧了目前A 股的"流动性困局",但解禁量在三月下旬将急剧下降,加上新批基金和专户理财,整个市场的流动性状况从三月下旬起将有所改善;另一方面,解禁虽然整体上对市场形成压力,但对于投资者看好的,解禁数量适中的,特别是本来流动性比较差的股票,限售股解禁通过增加其流通股比例,将增加其"流动性溢价"。综合风格轮动、估值、业绩、事件、投资者预期和资金来源等情况来看,三月份迎来阶段性风格转化的概率较大。银行、保险、钢铁、建材和交通运输等大市值行业有望走出一波反弹的行情;但是全年来看,中、小盘股行情可能贯穿全年。

  平安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市场进一步下行空间已经有限

  3月份A股市场虽然仍会存在一些不稳定的影响因素,但整体而言,利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更为积极。首先,面对市场信心的持续低迷,2月份以来,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多政策,政策面所释放出来的信号积极而明确。同时,虽然目前A股市场静态估值依然高,但考虑了短期市场风险释放的程度,以及业绩增长预期,短期而言,A股市场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已经有限。另外,影响1、2月份A股市场表现诸如美国次按危机、雪灾以及部分A股公司的再融资需求等负面因素,正逐步消除,由此带来了A股市场的信心逐步恢复。整体判断,3月份A股市场逐步活跃,震荡走高的概率偏大,沪深300指数的核心波动区间在4500~5400点。品种选择上,具备估值优势的钢铁以及受政策扶持明显的医药行业,仍是可以超配的品种。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估值中枢或将继续下移

  市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估值水平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降,但考虑到内外因素对经济的影响,美国衰退的可能性继续加大,国内通胀压力持续扩大,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的估值中枢或将继续下移。即将公布的2 月份CPI 可能会再创新高,势必给市场带来调控的担心。同时,3 月份有超过4000亿元的市值解禁,短期市场资金面面临较大的考验。再从技术面上看,市场已经在年线以下运行多个交易日,市场信心相对脆弱。虽然近期新股票型基金不断获批和管理层发表再融资的声明等,给了市场一定的信心,但在经济不确定性加大,市场估值水平依然偏高的情形下,市场很难摆脱弱势。特别是近期市场基本呈现为小幅横盘震荡的态势,面临方向的选择,后市经过小幅反弹之后继续走弱的可能性比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