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二家券商三月份投资策略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7: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政策信号积极 蓝筹风险释放

  震荡筑底中静待新的上涨机会

  ⊙长城证券

  3月份限售股解禁、外围股市波动仍将冲击A股市场,考虑到一季度业绩担忧的消散、估值水平的支撑能力,我们认为目前点位已经具备较强的投资安全边际,3月份A股市场有望在反复震荡筑底中迎来阶段性上涨机会。

  由于市场信心不足、超预期的风险事件存在,建议通过“仓位控制”来规避市场风险。3月份主题投资配置收益可能弱于行业配置、蓝筹配置策略。主题投资看好期货概念股、资源品涨价题材。在行业配置层面,除了继续坚持将医药、食品饮料、旅游等消费类行业作为核心配置之外,有必要逐步增加金融、航空、钢铁、焦煤、化工新材料、电网设备等行业的配置比重。

  自1月18日起建立了2008年度长城30股票池。3月份,长城30股票池中调入武钢股份浙江医药,调出华泰股份海油工程。同时提示股票池中的金融、航空、钢铁、医药股的投资价值。

  关注动态平衡中的预期行情

  ⊙上海证券

  3月份市场将主要取决于三个因素:一是供求关系改善与流动性困局解密的政策取向,这将从投资者的心理层面重新确立市场信心;二是通胀环境下的估值预期,尤其是充分调整后的蓝筹权重股估值预期是否会赋予指数抗跌性;三是宏观调控下的经济增长环境能否给予上市公司持续估值动力。

  我们认为,3月份市场总体趋势有望呈现回暖迹象,但仍处于盘整格局中,上证综合指数将主要运行在4100点-5000点区域。

  3月份的投资策略可以适当主动投资以取代防守抵御,建议关注受政策扶持预期的主题投资,以及经过连续调整后的估值反弹机遇。其中,医药行业、机械设备、钢铁、电力设备和电信设备服务等行业存在投资安全边际。

  3月份投资组合是:中国联通八一钢铁中煤能源中海发展新赛股份特变电工兴业银行格力电器康美药业国电电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

  ⊙兴业证券

  一、展望:2008年是调整年,3 月份有阶段性机会。

  二、策略:跌深反弹和主题投资。3 月份有较多热点可以把握,因为业绩依然维持较高增速与可能出现的政策催化剂。

  建议挖掘:跌深反弹机会——持续分红+稳定盈利+估值洼地;主题投资——“三通”、“两会”。

  3 月份难以出现大规模的行情,因为估值体系重建压力依然存在。

  三、3月份行业配置和个股组合。

  超配——医药生物、农林牧渔、餐饮旅游、化工、机械设备、交运设备、商业贸易、信息服务、信息设备;

  标配——银行、黑色金属、房地产、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电子元器件、家用电器、交通运输、采掘;

  低配——纺织服装、非银行金融、公用事业、轻工制造、有色金属、综合。

  重点推荐个股——厦门空港、建发股份、新华医疗、中青旅、第一食品。

  内紧外缩 相机而动

  ⊙光大证券

  对于未来的判断,我们认为目前三种矛盾依然会左右行情:(1)政策从紧和灵活力度的博弈:进一步紧缩力度可能不变,具体政策还需等到两会或者后一段时间进一步明朗;(2)宏观层面流动性充沛和市场流动性不足的矛盾:随着政策面改善,新基金的发行力度加强将成为解决这种矛盾的一种途径;(3)实体层面和虚拟经济的投资者估值的不一致:随着市场调整,动态估值出现了一定吸引力。

  配置策略:3 月份市场将在震荡中等待预期明朗,市场目前仍处于一个平衡调整阶段。

  行业配置:关注与两会相关的主题投资,超配化工、水泥、电力设备、医药和银行。

  风格转换:在新基金发行力度加大情形下,可能向大市值的风格转换。在上述情形下我们看好跌幅较大的一些大盘蓝筹股和部分周期性行业,这些股票目前在空间上具备了一定的安全性。

  风险有效释放 短多中空长多

  ⊙国元证券

  对近期市场的看法我们倾向于短多中空长多。经过4 个月的调整市场风险得到有效释放,短期大幅下跌空间已经不大,而且管理层也频吹暖风,通过新批基金方式逐步增加市场资金供给。

  从稍长的时间周期来看,A 股当前估值与海外市场相比可以说是合理的,但绝没有低估。整个2008年限售股解禁市值超过2 万亿,理论上相当于增加了30%以上的股票供给。2006年初居民储蓄存款远远高于A 股市场流通市值,高达10倍之多,但目前仅为2 倍左右,由此我们担心市场能否有足够的新增资金承接新增的股票供给和融资需求(包括IPO 和增发融资)。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对中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我们3 月份看好的行业主要有银行、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白酒、航空及铁路运输、电网设备及铁路设备制造业。

  中期底部的形成往往很复杂很意外

  ⊙国盛证券

  2 月份大盘年线最终失守,但由于月K 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且上证综指收盘点位离年线仅3%的距离,因此,不能就此确认年线被有效击破。

  “两会”召开带来稳定的市场氛围,管理层频频释放积极信号;最新CPI 数据创新高应在意料之中,而全球股市依然没有走出颓势;美元指数破位向下,人民币加速升值,商品市场现疯狂多头行情。

  根据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政策导向、技术面以及博弈规律,我们依然坚持年线附近筑底的可能性极大,我们判断3 月份市场波动区间在4300点-5200点。

  从战略角度来说,25 倍以下的蓝筹股值得密切关注,不过就3 月份的阶段行情判断,我们依然趋向于把握题材股机会。这其中的代表有年报行情、三通概念、军工板块、节能环保、创投概念、股指期货概念、人民币升值、消费、医改、央企整合、大铁路建设、电网投资等。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