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板块 中线布局时机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3: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胡佳杰

  昨日,虽然股指出现小幅下跌,但医药板块整体表现不错,涨跌比为2:1,板块总成交近60亿元,仍维持在较高水平。纵观今年的走势,受益于医药行业08年景气度提升影响,医药板块整体走势较强,不少股票在近期创出新高,虽近段时间有所回落,但振荡上涨的态势依然没有发生改变。

  业内人士认为,医药板块股票数量较大,上市公司基本面参差不齐,投资者也要把握两个投资方向。一是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的公司,它们往往是细分行业内能说得起话的“老大”,近两年来,药品生产企业通过资源整合、做大做强,使从以往的降价抢市场战略渐渐转为提价保利润的战略,如鑫富药业浙江医药广济药业新和成天药股份等强势股,预计这些股票依然能得到主力的关照。

  二是大宗药品的生产商因受益于医疗体制改革将出现业绩增长的态势,这也是医药板块中的另一个投资方向。今年医药行业有两个重要信息,第一、国家将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支持建立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四个体系;第二、我国还将全面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较大幅度提高财政补助标准。因此,市场的需求将出现扩容空间,预计今后每年会带来1000亿元的新增药品市场,而这些新的市场份额又主要体现在大宗药品上,比如说抗生素、注射液等,所以,从事于相关产品的华北制药鲁抗医药东北制药双鹤药业等的持续上涨有了基本面的支持。操作仍可以对这些股票保持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