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份有望突破5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3:15 城市快报

    2月份,机构在大行业板块上的分歧开始逐步显现,并没有看到明显的加大持仓比重的操作。而在持仓结构上则基金等机构出现相互买进卖出的剧烈波动。有关数据显示,近期基金机构在银行、钢铁等板块上大进大出,在煤炭、零售及消费板块上呈现净买入,而在证券、石化、有色及能源等板块上出现净卖出。在行情弱市震荡整理期间,题材股的资金推动特征更加明显。其中部分具有实质题材与业绩增长的支持,成为市场关注的龙头。

  从2月份的总体走势看,我们认为,3月份市场在短期内将进入一个相对较为宽松的运行环境,随着利空的逐步兑现,年报题材的影响力度开始加强。而随着2008年一季度季报的预期良好,行情有可能再度走高。预计3月上证指数的运行在前期将较为谨慎,4200-4500之间需要反复盘整。而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乐观情绪将逐步占据主导。指数可能进一步抬升,有望突破5000点,冲击前期形成的5400-5500点的高点区间。

  我们判断,3月市场可能迎来一轮反弹行情。一线蓝筹在反弹行情的后期,这部分股票也有可能启动,但银行地产等一线蓝筹股票将获得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很难有超额收益的出现,二线蓝筹股将有可能全面活跃。以行业景气度来分析,如果确认此轮周期开始出现拐点,那相当多的行业景气度仍有可能维持到周期的后期,如煤炭行业、机械制造行业。同时抗周期性行业的表现也将趋于更加活跃,如医药板块、零售及消费板块。这些行业中的一些相对较低估值水平的品种值得重点关注。由于考虑到行情的反弹性质,我们资金推动的特征也会较为明显,其中题材股的表现也将超越大盘的表现,如年报送转题材的进一步炒作,创投概念的进一步挖掘等。广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