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风险显著降低短期或酿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6:12 信息时报

广州万隆:风险显著降低短期或酿转机

  针对近期遭遇再融资压力而持续下跌的股市,证监会及时表示将严审再融资,以维护市场稳定运行。虽然这一积极言论难以短期内迅速扭转股指持续低迷的运行格局,但对于缓解市场的恐慌情绪、稳定投资心态,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观察昨日市场表现,在管理层积极表态呵护之下,股指仍再创调整新低,重要原因在于当前市场资金压力明显,市场人气涣散,整体弱势运行特征突出。不过值得提醒的是,经过连续恐慌杀跌后,市场做空能量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不排除短期大盘将迎来技术性的反弹行情。

  一方面,沪指从去年10月16日下跌以来,至昨日最低点4123点,累计跌了2000点,跌幅达到32.67%,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另一方面,据上交所统计,沪市静态市盈率也从69.58倍下降到47倍左右,而动态市盈率水平更是进入合理的价值区间。显然,经过近阶段的持续调整,目前市场投资风险已大大降低,甚至已进入了战略性布局的阶段。

  最近两日,蓝筹股集体杀跌和强势品种补跌成为盘面的重要特征,根据历史经验,这往往是阶段性调整进入尾声的信号。因此,投资者在目前区域不宜盲目杀跌,重仓和被套的应耐心等待反弹时机的来临;有资金条件的,可采取积极防御策略,着手对一些潜力品种进行逢低布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