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补跌品种节前重点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九鼎德盛 肖玉航

    市场弱市非常明显。从时间周期的考虑,深沪股市即将进入春节长假,对于近期的市场操作,从回避风险的角度来看,节前一些板块仍应是要重点回避的。

  从目前深沪股市来看,一批业绩预增的品种如哈投股份、中国船舶等尽管业绩出现了数千倍的增长,但从个股股本实际来看,却是摊薄后并不高,如类似的万科A贵州茅台等,这些品种经过大比例扩股后,其PE已高,其应成为节前投资者需要重点回避的品种。

  回避可能补跌的品种

  近期市场调整过程中,一批前期股价较强的品种开始重挫补跌,如近两日的煤炭板块,周四跌停的军工板块龙头之一西飞国际等,周四一批缺少业绩支撑的题材类个股如海虹控股高鸿股份红太阳等。从市场层面来看,在主流品种大幅度下台阶后,一批股价没有回跌的品种就存在大幅度补跌的可能,因此补跌板块中即有题材类品种,也有高价位业绩品种,一些业绩较好,但年度回报较差的品种也应回避,如业绩较好、不分配的顺络电子周四近乎跌停就能说明问题,因此对于目前价位仍在相对高位区的品种应减少运作,回避为主。

  金融板块节前继续回避

  次按的影响仍在持续,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不容乐观。香港股市龙头汇丰的不确定性可能引发金融板块的回归或疲弱,美国次级按揭从地产市场波及,而从中国房地产市场来看,近年累积的住房按揭同样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从不确定性方面考虑,金融板块估值因素将面临严峻挑战。

  总体来看,市场跌破年线虽然意味着反弹可能产生,但由于长假期间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上述板块品种从阶段性来看,投资者应主动的回避为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