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板公司拉开年报高送转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02 扬子晚报

  应尤佳

  自一周前粤水电披露了中小板第一份年报后,至今已有7家中小板公司公布了年报,其中6家实现盈利,而这6家公司中5家给出了2007年的分配方案,以国脉科技和金风科技的高送转的分配方案最为夺人眼球,2007年年报的高送转大幕就此拉开。

  国脉科技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将以2007年12月31日总股本3350万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送5股转增5股并派发现金股利1元,分配现金股利1335万元。

  而金风科技的高送转同样惊人,公司拟以2007年末总股本5亿股计算,按每10股派送红股9股转增1股并派发现金1元。

  中小板可算是有高送转传统的。据WIND统计,2006年度共有4家公司股本每10股增加10股,有19家公司股本每10股增加5股以上。其中鑫富药业还在2006年度10转4并送6.5元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在2007年年中实施股本10转10。而伟星股份华兰生物也是如此,半年之内两增股本。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板的这种高送转现象是有理可循的,中小板公司由于股本小而需要扩张股本,因此经常需要使用送转的方式来扩大股本。

  在中小板已经公布的7份年报中,绝大多数是公司都实现了盈利,而且不少公司都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增长。上市公司的良好业绩使得公司有资本实现高送转。这位分析人士认为,金风科技、国脉科技的两个大红包可能只是2007年度送转的开始,随着2007年度年报工作的推进,此类高送转还将不断显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