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板又刮炒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1:42 南方都市报

  

中小板又刮炒新风

  

  本报记者 罗克关

    ■新股表现

  两只中小板新股飞马国际(002210)和达意隆(002209)昨日登陆深交所,首日表现均超出此前机构预计的最高价格,在大盘高开低走的行情中,再掀“炒新”风。两新股昨日高开高走,午后更是发力上冲,其中达意隆以18元开盘,成交2034.15万股,换手率87.68%,飙涨403.54%,两度被深交所临时停牌;飞马国际以26元开盘,成交2296.13万股,换手率82.00%,大涨254.17%.

  有分析认为,在目前市况之下,新股上市如无机构看好买入则后市将趋于振荡,普通投资者勿追进。

  达意隆首次发行2900万股A股,网上发行2320万股。该股以比发行价4.24元/股四倍以上的18元开盘,且维持稳定,午盘后股价继续上涨,最高上探21.90元,报收21.35元,对应市盈率77.36倍。据了解,达意隆为国内饮料包装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娃哈哈、北京汇源、农夫山泉、可口可乐、宝洁等国内外著名客户。虽然首日涨幅高过此前预期,但海通证券、国泰君安此前仍给出了19元左右的高价定位。

  飞马国际首次发行3500万股A股,网上发行2800万股。昨日股价也以接近发行价7.79元/股四倍的26元开盘,且全天盘面稳定,最高27.67元,最低24.87元,报收27.59元,对应市盈率82.36倍。据招股说明书显示,飞马国际在石油化工行业物流子行业中占据市场优势,与中石油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承揽了中石油国际设备以FOB定价采购的物流总包业务。此次募集资金将投向黄江塑胶物流园一期工程续建、综合物流项目及全国物流业务网络建设项目。记者从其主营业务增长数据中看到,物流园经营毛利率高达62.19%,但占公司主营比例尚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公司目前以物流服务为基础,以物流园为未来主营方向,其业务结构和盈利模式非常合理,未来增长可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