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雪灾:沪指重挫342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0:55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熙上 谢少萍 高菲

  持续的暴风雪,持续的停电,以及股市持续的暴跌……春节快到了,但人们尚难感觉到喜庆的气氛。昨日受到外围股市和灾害天气的心理影响,A股市场再度出现崩溃式杀跌,沪指暴挫342点,创出历史第二大点数跌幅,并再度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4409点。沪指跌幅超过“1·22大跌”的收盘跌幅;深成指、沪深300指数收出长阴将此前连续三日上涨的成果全部吞并。个股方面,两市有1326只下跌,仅77只上涨。其中910只个股的跌幅超过7%,400多只非ST股封于跌停,整个市场哀鸿遍野。

  行业指数全线大跌

  从盘面观察,各大行业指数全线杀跌,仪器仪表、金融、陶瓷、有色金属、家具、水泥、农药化肥等11个板块跌幅都超过8%,表现最好的煤炭行业,跌幅也达到2.21%。行业普跌,且行业之间跌幅并无显著区别,反映出市场呈现普跌格局,恐慌情绪极为强烈。其中,金融板块下跌8.44%,在市场所有指数中跌幅居第二名。在2月份众多“大小非”解禁和近期自然灾害的消息影响下,投资者抛售金融股权重股,金融股指数暴跌显示市场投资者对后市并不乐观,市场趋势暂时难以扭转。

  以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集体重挫,市场信心遭受沉重打击,中小板为代表的二三线股也遭遇大跌。中石油低开低走,将重心下移至历史新低24元,全天下跌2.12元,跌幅8.11%,单只拖累沪综指约67点。此外,中国石化跌停、中国人寿跌停、中国银行跌6.87%、工商银行跌6.23%,又合计拖累沪综指约80点。中小板综指跌5.93%,盘中跌幅逾7%,创下本轮调整的新低,离半年线仅一步之遥。

  年线面临严峻考验

  分析人士认为,就目前市况而言,大盘经过短暂的喘息之后重陷暴跌走势,显示出目前市场人气的脆弱,投资者对上周的暴跌心有余悸,市场一有风吹草动,恐慌性抛盘涌现,导致股市一路走低。短线来看,目前周边股市动荡不安,左右了A股市场的运行格局,短线大盘在抵抗反弹过后,再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后市有考验年线支撑的可能。周二市场可能就直接低开在年线下方,不过,年线作为一个中长期走势的分水岭,市场多方有望以抵抗反弹出现,同时密切关注周边股市的动向。

  广州万隆认为,周一暴跌,上周的反弹宣告夭折,下跌趋势巩固后,趋势交易者继续做空,与此同时套利行为稍偏空,预计大市还将惯性下跌。周二上证指数支撑位4300点,阻力位4500点,在4200-4300点区间将有较多的套利抄底盘进场,短线不宜过度杀跌,重仓者可耐心等待反弹机会。

  惨状“数”描

  昨日两市股指早盘双双大幅低开,在金融、有色、地产、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集体大幅杀跌下,大盘一路振荡下行,分别创下新低4409.08点和16102.92点,两市成交量同比萎缩,沪指更是一举突破4700、4600、4500三个整数关口,股指狂泻不止。

  沪指收市报4419.29点,跌342.4点,成交1101.16亿;深成指收市报16177.83点,跌1116.16点,成交600.05亿。沪深股共成交1700多亿,较上一交易日萎缩逾一成半。

  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875.91点,跌5.50%;沪深300收市报4731.88点,跌6.81%;表征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收市报3597.26点,跌7.18%,明显领跌。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