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2008年整体走势“先抑后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3:07 证券日报

光大证券:2008年整体走势“先抑后扬”

  张旭康

  本报讯 近日,为期两天的“寻找中国牛市的投资机会——2008年光大证券投资策略报告会”在安徽黄山召开。

  投资策略方面,光大证券以“牛市在震荡中前行”为题,认为A股市场牛市言顶为时尚早,2008年整体走势“先抑后扬”。牛市的支撑因素没有改变,负实际利率使得股票市场的资产配置功能强于价值评估,A股市场的高估值仍可持续;信贷调控对于实体经济的冲击被股票市场融资所抵缓,人民币实际汇率的小幅上升不会逆转企业利润增长的趋势,市场资金供求仍偏于宽松,事件冲击整体偏于利好。同时次债问题的外部冲击和高通胀引发的调控预期使得上半年股票市场震荡加大。

  行业配置思路和逻辑在于寻找因政府调控使得供给大幅减少或需求增加的行业。光大证券认为超配压缩“两高一资”、环保等方式进行压缩投资使得供给减少的化工和建材;超配分享流动性过剩与调控博弈的银行;超配产业结构调整引发需求的电力设备和机械;超配随着国内居民收入的快速提升和奥运会等因素消费升级的可选消费产业如医药、食品和农业。通过“至上而下”与“至下而上”相结合,光大研究所推介的2008十大潜力股分别为湖北宜化、东方电气、黄山旅游中兴通讯南方航空航天信息浦发银行美的电器冀东水泥开滦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