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齐鲁证券:短期热点降温 调整压力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5:18 华夏时报

  盛 昕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震荡整理,成交量有所减少。大盘表现仍是深市强于沪市,小盘股强于大盘股。行业分类指数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涨幅居前,农业、钢铁板块走势疲软。市场的基本特征是大跌后场内资金的拉高自救和短线炒作,中期调整压力仍大。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了2007年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增速仍然偏快,通货膨胀压力较大。市场预期宏观调控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善,紧缩货币政策对股市的影响有待谨慎观察。

  股市即刻对宏观经济数据作出反应,银行、钢铁、有色金属等对宏观调控敏感的行业走势疲软,震荡下跌。近期市场热点继续围绕着创投、通信、农业等强势板块展开,但在大幅拉高后,这些热点也有见顶回潮迹象。创投概念的上涨几乎是纯粹的题材性炒作,专家提醒在海外,创投项目的成功与失败之比为3∶7,国内创投企业虽然项目成功率较高,但仍会有很多失败的项目,龙头股份复旦复华等高位巨量震荡,风险大增。农业板块整体退潮迹象更为明显,新农开发新赛股份等高位大幅跳水。

  目前,沪、深两市仍在下降通道内运行,市场反弹缺乏成交量配合,本周有继续调整压力。仓位重的投资者还是应当减仓控制风险,仓位轻的投资者也应谨慎操作,快进快出。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