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前市场资金压力不太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56 深圳商报

  国盛证券 王剑

  【本报讯】市场本轮下跌的导火索之一就是中国平安1000多亿元的融资计划,引发了市场对资金的担忧。能否保持资金供应的相对平衡,将是决定今年大盘上行高度的一个重要因素。

  就今年的资金需求情况来看,包括红筹股回归以及再融资计划在内,市场对资金的需求仍有数千亿元之巨,虽然首发的融资规模可能不会超越2007年太多,但再融资的规模却可能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不过,虽然市场未来的需求是非常旺盛的,但供应仍有很大的潜力,不仅有数万亿元的银行存款值得期待,而且人民币升值也将会吸引巨大的境外资金进入市场。目前的关键是如何吸引资金进入市场,特别是政策上如何引导这些资金入市。前期管理层基本停止了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而在近期又有松绑的迹象,机构资金规模还有很大扩张的潜力,预计资金供应是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