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前行情筑底为主 人气恢复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韩益忠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小幅反弹格局,以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为首的权重指标股继续低迷,直接影响了大盘反弹幅度的进一步扩大。不过,两市个股的活跃度依然不减,市场“八二”现象非常明显。其中,农业股题材呈现出扩散的迹象,与农业有关的原料、化肥等板块继续走强,同时年报业绩预增个股也表现强势,创投概念更是百尺竿头,市场做多人气继续升温。最后沪市报收4717.73点,上涨14.69点,涨幅0.31%。成交量微缩。

  从盘口看,金融、地产等指标股在人们担心中国银行受美国次级债影响的焦虑下集体下挫,继续受到抛售;有色金属板块更是大幅重挫,钢铁、券商股也苗头不大;但二三线蓝筹股全面普涨,高校概念、农业、酿酒食品、电器、创投概念等多个热点活跃在涨幅榜中,为市场增添了较多的赚钱效应。其中,农业板块的连续走强预示着该板块已经成为2008年伊始的第一炒作热点,其次是创投概念导致的高校板块的崛起,也保持了较大的活力。

  有专业人士指出:现在的情况是,由于近期的暴跌使得很多人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人气要彻底恢复尚需时日,至少在春节前,部分投资者保持观望的心态不会有大的改变,这就直接影响了人们的多空选择。其实这一点在机构投资者身上表现得更充分,大盘蓝筹股近日迟迟不启动,即是明证。周四沪市综指红盘小涨、宽幅震荡,高低落差142点,振幅超过3%,这实际上就是市场在进行底部构筑。从技术上看,短期均线压力重重,股指暂时的企稳,容易面临较大的反弹筹码回吐以及解套出局的双重压力,目前股指只是在连续急挫之后有望进入短暂喘息期,非主流品种的活跃也只能激发局部人气。短期股指反弹高度应有限,近期投资者应以观望为宜。另外,今日中煤能源发行对资金有较大需求,总体判断现在的指数不具备很强的上行动力。操作方面,仓位特别重的投资者在震荡中,可随反弹减仓,耐心等待大盘走稳后再加仓跟进。当然如果站在全年的中长线角度看,很多品种都已有了较大的机会,我们需要等待的只是更好的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