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批资金可望入市输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20 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陈韶旭)消息人士昨天透露,监管层新批准了资金入市,其中包括3家基金公司的新基金和3家券商的创新型理财产品。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是监管部门对近日股市大幅波动所做的积极反应。不过,记者多方打听,当事公司均告之记者并没有看到有关文件,不便作答。

  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新批3家券商的3个新型理财产品额度,各不高于50亿元人民币。所谓券商创新型理财产品类似于基金公司募集发行的基金,同时比基金更具有吸引力,因为这类产品除了可以直接投资股票,还能投资其它基金。不过,相关券商的高管都回答记者,并没有看到相关的文件。他们还表示,在没有拿到正式批文之前,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改变,业务也不能开展。至于基金方面,据称获批的3只基金中有债券型基金也有股票型基金。基金公司方面都比较谨慎,没有正面回答。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新产品获得批准,批文需要走一个多星期才能到公司手里,这也可能是目前有关机构不愿意表态的原因。

  市场人士分析,股市经历上周末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持续大跌,市场亟待补充新鲜血液,如果这些新资金能够及时入市,将有助于缓解跌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