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基金:一季度是最寒冷时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琛琛 )最近两周内A股市场跌幅惊人,对投资者信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此,国泰基金认为,当前市场的大幅下跌不仅仅是受美股或港股拖累,而是多种因素的综合结果。

  当然环球股市的大幅波动、美国金融机构在次贷风波中的巨额亏损是一个重要因素。但事实上,美国的众多金融业巨头在近期大多更换了CEO,业绩亏损的实际数据可能有一定程度的“夸大”,而且上半年也是国际市场负面消息集中反映的时间点。

  其次,近日准备金率的上调以及未来的提升预期使得银行股备受压力,房地产市场近期的价跌量缩也引发了投资者对全年经济增长幅度下降的担忧,动摇了投资者对大盘股业绩的高增长的预期。

  如果美国经济真的陷入衰退,对中国的出口将会造成较大影响,但目前的财政收入状况使我们相信,管理层对调控投资和消费的能力比前几年大大增强。预计今年的货币信贷紧缩极有可能是前紧后松,所以一季度可能是证券市场最“寒冷”的时点。此外,对平安保险增发等消息的反应过度也是造成大跌的原因。

  国泰基金表示,近期不利因素的集中释放导致了市场的过度反应,且短期内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市场的集中反应可能会导致一季度股市大幅波动。但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并未恶化到如此的程度,年报和一季报的业绩仍然将是比较乐观,待年报和季报的业绩公布以后,市场将更理性地评估和预期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由此将对后市运行带来实质性支撑,市场运行也将趋向平稳。而且连续的大幅调整已使市场估值趋向合理,目前2008年整体动态市盈率为25倍左右,2009年为略高于20倍,估值已运行到较为合理的区间。加之2008年创业板和股指期货都有望推出,市场蕴含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将有较大的发挥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