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两市昨跌幅均超7% 基金未现大规模赎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1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锐

  海外市场的持续下跌,带动A股市场再次大跌。延续前一天的颓势,沪深两市昨日再次大幅下跌,其全天跌幅均超过7%,近千家个股跌停。而与此相对应,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的情况是,基金不但没有出现大规模赎回,而且很多还是净申购,其净申购金额一般都在亿元以上。

  海外市场拖累A股

  昨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其全天跌幅分别达到7.22%、7.06%,均创下2007年6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在此前一天,两市跌幅分别为5.14%、5.08%。对此,国泰基金和富国基金均指出,海外市场的持续下跌,是A股连续大跌的主要因素之一。

  国泰基金表示,2008年以来,随着美国众多金融机构业绩的披露,次贷危机的实际影响正逐渐走向前台,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迹象也越来越明显,由此造成了国际市场的新一波大幅下跌。此外,市场对于今年的准备金率上调的预期目标都普遍上升为18%-19%的水平,而之前的银行股业绩预测中对此的估计不足。在业绩预测信心不足的背后,是对全年经济增长下降幅度可能较大的担忧。所以,一季度可能是证券市场最“寒冷”的时点。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林文军女士也表示,昨日大跌主要受周边股市大跌的影响,尤其是欧美股市普遍下跌,同时,市场预计中国银行将提高次贷的拨备至80亿元,这一消息直接冲击了市场的信心,造成金融等权重板块大幅下跌。

  基金出现净申购

  但与股市的凄风冷雨相比,基金市场明显“暖和”很多。昨日,来自多家基金公司的消息显示,不但没有大规模赎回出现,而且还多是净申购。

  “除了一只基金出现净赎回外,其他基金都是净申购。”昨日,沪上一家基金公司表示,“有一只股票型基金近期都是净申购,昨日净申购超过3亿元。”而来自沪上另一家基金公司的消息也显示,该公司旗下一只基金昨日净申购超过2亿元。

  此外,广州的一家大型基金公司表示,昨日的净申购额在3亿-4亿元之间,而北京一家基金公司也透露同期有超过2亿元的净申购。另有4家基金公司表示相对持平,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赎回情况。

  关注“错杀股”

  对于后市,国泰基金认为,当前市场的大幅下跌是多种因素的综合结果,虽然短期内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大幅度的调整已经使市场的估值趋向合理,目前整体市场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为25倍左右,2009年为略高于20倍,已经运行到较为合理的运行区间。

  富国基金的林文军也表示,目前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有些过度反应,后市的反弹值得期待。而汇丰晋信认为,周边市场的大跌对A股的影响更多的是在心理方面,市场的过度反应导致相当一批优质个股被“错杀”,估值偏离了合理区间,造成了比较好的介入时机,其中包括看好的部分银行股和消费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