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游资内幕交易挂钩企业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2:58 城市快报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周建明操纵证券市场案的处罚决定书,认定浙江宁波的周建明构成操纵证券市场。此前,“中国证券泄密第一案”杭萧钢构案也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主角罗高峰被控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罪,陈玉兴、王向东则涉嫌内幕交易罪,由此,一直暗中兴盛的江浙内幕交易文化开始进入公众视野。“这是内幕交易的一种最隐秘的方式,该种类型就是把信息告诉第三方,由第三方去进行交易,表面上来看,消息透露者本人没什么利益,但第三方却因此而获利。”知情人士说。上述案例在江浙一带尤为兴盛,只不过大小不一而已。江浙民间资金的异常丰富、便捷融资行为的存在,都为内幕交易文化提供了土壤。知情人士说,得到内幕消息的投资者,由于自身资金的短缺,在得到消息后往往需要去融资,在浙江一些地下金融生态完善的地方,他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以高额的利息融到他所需要的资金,等股票套现后,再把本息还给借贷者,这样的时间周期一般都不会超过半年。

  由于民间资本天然逐利,在资金丰富、投资渠道狭窄的背景下,一部分资金就只能进入股市,由此民间资金也开始充当游资的角色,在这其中,有很强的专业背景或者研究能力的投资人就演变成为“涨停板敢死队”或者私募基金,而一些缺乏研究能力的投资者,就只能四处打探内幕消息,一旦有消息,这部分资金就立即杀进,获利后迅速套现,当然,这些内幕消息也有不准确的时候,但在股价表现上,买入者都会收入颇丰,突出表现为去年“5·30”之前的散户时代,追逐消息获取高额利润几乎都成了散户们交易的主导方式。本报综合消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