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日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28 深圳商报

  猜想1

  后市不容乐观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昨天走势一是因为周边市场的再度疲软,让A股市场的做多资金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多头的做多底气迅速散淡。二是扩容的压力开始沉重起来,如此众多的资金需求无疑会迅速消纳A股市场当前的资金面,从而压抑大盘的弹升空间,因此大盘的后续走势仍然不容乐观。

  应对策略:由于创投概念股、年报主线等因素,大盘短线尚有活跃的趋势,建议投资者可以从中把握投资机会。

  猜想2

  即将面临反弹时机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昨天的暴跌含有非理性成分,目前市场金融等权重股的估值已经较为合理。从技术上看,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从上次反弹后已持续下跌12个交易日,即将面临反弹时机,大盘也已接近前期4800点附近,将有强烈支撑,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

  应对策略: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在短期快速下跌后,投资者应保持超脱,避免情绪化操作。

  猜想3

  资金面需求巨大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期资金面的需求巨大,而资金供应方面并无进展,新基金发行仍然停滞,资金与筹码出现了明显的不平衡态势。指数从5500下跌以后,累计下跌幅度达到600点,预计短期指数再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由于2007年年报开始公布,市场的关注焦点将会转移到业绩上来,投资者可乘大盘暴跌之际逢低关注一些低估值板块。

  应对策略:新股扩容加速,周边市场阴霾不改,量能萎缩等综合因素判定,后势股指仍不稳,建议低吸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